./t20161010_5558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跑出一个健康的巴西

2016-10-10 13:15:59


巴西以慢生活闻名, 但这里的人们却酷爱运 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从 日出到黄昏,无论是在里约热内卢的海滩,还是巴西利亚 的公园,随时可见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人们挥洒汗水的身影。

作 为体育大国,足球更像是巴西这个多民族国家的凝聚剂。在排球、篮球等许多体育项目的国际赛场上,巴西运动员也都有不俗表现。在巴西,体育锻炼没 有停留在运动员的圈子里,正不断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不 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巴西卫生部2009年的一次调查表明,当时仅有14.7% 的民众在日常生活中有足够的运动量。由于缺乏运动和饮食结构不均衡,近半数巴西人面临体重超标、癌症、糖尿病等健康风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巴西政府随后制定了一系列全民健身计划,修建了很多体育场馆和设施,在居民区铺设跑步和骑车的专用道路,并对民众积极引导 ,鼓励人们进行体育运动。

目前,巴西共有各类体育场馆4000多个,几乎所有室外运动场地都免费对市民 开放。社区、公园和海滩也设有健身器材,甚至在一些社区安排专业教练指导人们合理锻炼。值得一提的是,里约热内卢有长达30多公里的专用 跑步道和自行车道。这些跑 道大多设在风景怡人的海滩或湖边,并在地面清楚标明里程,让跑步者根据身体情 况随时掌握运动量。周末和节假日,滨海公路的一些路段则会封闭部分车道,专供市民运动使用。里约热内卢市内提供公共自行车,仅需 下载一个手机软件,只需每月支付1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8元)即可在全市所有网点租用和归还。这些醒目的橙色自行车不仅被人们用作出行的交通工具,更为许多 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便利。

巴 西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得益于越来越强的健康意识, 跑 步、足球、沙滩排球、冲浪等多种多样的运动项目开始为人们所钟爱。巴西卫生部最新调查显示,已有33.7%的巴西民众能够在业余时间从事至少一项有效的体育锻炼 ,其中散步、慢跑、游泳 等有氧运动参与度最高。社会整体的运动氛围更加重要。巴西全国各地每年都要举办各类运动会,大到世界杯、奥运会,小到市民趣味竞技,让人们在接触更多体育项目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营造着运动氛 围。

据统计,2011年以来,巴西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运动用品消费市场。走在巴西的街头,很容易被这里的运动热情感染。人们并不只把运动作为实现健康的一种任务,更多的是在享受运动本身带来的乐趣和活力。运动文化已然成为巴西文化的一部分,积极、阳光的生活方式正吸引着越多的人参与其中。所以,健康也爱陪伴巴西人。

上一篇:英国人的厨房生活:简单也要如绅士般优雅
下一篇:巴黎餐馆没牙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