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14_5559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男女老少,健身重点各不同

2016-10-14 14:56:23

健身运动渗透在生命中每个角落、每个细胞中,血液不停流动,大脑不停运转,肺部不停呼吸,这都是健身运动。健身好处就是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然而,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对健身需求也不同。

男:健身更有力量

男人的魅力来自于力量。男人健身以力量练习为主。然而,力量训练也要注意3方面。

增加有氧运动:男性进行器械训练时也要做有氧训练,如健美操、散步,能降低患高血压可能性。

少坐骑跨运动:骑自行车、摩托车等骑跨运动会伤害前列腺。不可避免长期骑行时可吃些蜂蜜。

控制运动时间:每周锻炼5小时精子质量最好。运动最佳时间选择下午39点,一次控制在3060分钟。

女:健身多为塑形

女人的美离不开优雅身姿。除瑜伽、健美操等综合训练外,还要做些保健动作。

仰卧起做护盆腔:长期做仰卧起坐的人,妇科病发病率低。仰卧起坐时双腿屈膝越紧越好。经期不宜。

走走猫步炼气质:收腹、挺胸、脚尖向前、扭髋,对泌尿生殖系统有保健作用,也能提升气质。

过度运动伤月经:长跑女运动员或体校女生常闭经。请回“大姨妈”运动量要减下来,一周3次,每次半小时锻炼比较合适。

老:健身重在安全

老人健身主要为保健,为安全出行。对老人来说,功能性锻炼则更为实用。

侧平举查衰老:侧平举能反映胸部呼吸肌肉的衰老程度。要经常坚持练习,做好每天练习510分钟。

练肌肉防摔倒:腿部肌力对防止摔倒极为关键,老人可靠墙半蹲或扶椅子踮脚锻炼腿部肌肉。

多走路防痴呆:下肢无力易引起老年痴呆。走路和泡脚能增强下肢力量,减缓老年痴呆症病情,降低发病几率。

少:健身促进成长

运动无疑是孩子最好的成长伙伴。经常运动,既有助于培养性格,更能强身健体。

干布摩擦抗感冒:用一块柔软毛巾经常在孩子的颈背部干擦,就能提高孩子的抗寒、抗感冒能力。

经常运动避肥胖:肥胖,从幼儿园就要抓起。不要让孩子总窝在家里,要多带孩子出去运动。

拉伸运动促长个:舞蹈、篮球等跳跃、拉伸动作可帮助孩子肌肉韧带纵向生长,非常适合儿童生长发育。

 

 

 

上一篇:5个技巧 减少食物浪费
下一篇:7个时刻最该开窗通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