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11_55606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秋季洗枕头去垢有讲究

2016-11-11 13:25:39


美国《赫芬顿邮报》曾经载文:美国睡眠与健康研究机构董事会主席罗伯特·奥克斯曼博士指出,枕头使用大约6个月后最好换新的。他认为,枕头用久了,除了会聚集大量的可导致痤疮粉刺的污渍、油脂和死皮细胞外,还容易藏匿尘螨。尘螨最喜欢枕头上的缝隙,它会诱发过敏体质人群发生过敏或哮喘。这些人群大约占总人口的20%。而在过敏人群中,大约2/3的人对室内尘螨过敏。建议这些人群三五天就晾晒一次枕头。然而,怎样彻底清除枕头里的“藏污纳垢”?下面介绍几种实用的方法。

仅靠清洗外部的枕巾和枕套,“治标不治本”,所以枕头已经成为现代家庭中的卫生盲区,细菌有可能导致家人之间的交叉感染。所以枕头要经常晾晒消毒,保持卫生,有条件的家庭,除多晾晒枕头外,还应该经常更换枕芯。

另外,即使选到了十分适合自己身体状况和睡眠习惯的舒适的枕头,如果在日常的洗涤保养过程中采用了不当的方法,也会导致枕头变形,降低睡眠质量,也会大大缩短枕头的使用寿命。所以正确的清洁养护枕头的方法非常重要。

 

不能常洗枕套而不洗枕头

通常人们会定期清洗枕套,却从来不清洗枕头。因为很多人认为枕套足以保护枕头,只要按时清洗枕套就可保持枕头的干净卫生。其实不然,睡觉时我们不经意流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等都会渗透到枕头里面,滋生细菌,引发过敏与疾病,所以我们每36个月就要清洗一次枕头。

手洗枕头的正确方法:

1.使用性质温和的洗涤剂,枕头泡在里面。

2.用手挤压枕头,直到洗干净为止,洗涤液要挤尽。

3.过清水,直至枕头漂洗干净,把多余水分挤干。

4.将枕头平放晒干,这样会更柔软蓬松。

机洗枕头的正确方法:

1.使用温和的洗涤剂洗涤。

2.洗一个枕头,最好加一块毛巾,以均衡水流。

3.烘干枕头会更容易恢复弹性,更加柔软蓬松。

 

不同的材质保养方式不同

很多人认为,洗枕头就是直接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洗,其实这是错的。正确的保养方法是:不同的材质选不同的保养方法。若保养不正确,枕头也会超过保鲜期,如羽绒枕最好经常除湿,乳胶枕可下水清洗,竹炭枕则可靠太阳浴回春。不健康的枕头不但影响睡眠品质,甚至可能造成经常性落枕。同时,枕头最好加个枕巾。针对会流口水以及短发(较容易磨损枕头表布)的使用者,最好使用枕巾,以延长枕头寿命。

上一篇:自制酸奶,您真的会吗
下一篇:老人晨运,最好每周锻炼3~5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