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7_5563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和子女相处“八不要”

2016-12-07 10:36:10

不偏袒 老人对儿子、儿媳妇、女儿、女婿,要平等对待,一视同仁。决不能偏袒一个,疏远一个。

不猜疑 老人不宜在亲友中议论晚辈,不要在子女间传话,以免误传引起矛盾;不要捕风捉影,有事最好当面讲,不要背后嘀咕;有疑问当面问,不乱猜测,以免造成互相猜疑,影响家庭的和谐。

不专断 不要做儿女们的生活“主宰”,有事要与子女们商量。长者应当是指导者和参谋,遇事不要专断独行。

不挑剔 老人对子女要和蔼可亲,不要总摆出长辈的尊严,整天板着脸。不要总是指责子女;对子女的兴趣爱好,不要以老眼光去看待,只要不有碍社会公德、违反国家法律,就大可不必挑剔。

不唠叨 年轻人最反感老年人反复叮嘱一件事情。老人跟儿女讲道理不要一个劲儿地唠叨同一件事儿。

不生气 不要倚老卖老,居高临下,动辄训人,否则会让年轻人反感。要运用经验智慧,提供参考意见给儿女,并保持幽默慈爱的态度,不要因儿女不接受意见就生气或唠叨不休,以免形成两代的紧张关系。

不依赖 老人和子女在一起生活,可以不分家,但一定要做到精神独立,千万不要一天到晚就围绕着家里的几个人生活。老人应该多“走出家门”,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几种感兴趣的爱好。这样生活才更丰富。

不多管 有些事情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凡事都以自己为中心,不干涉儿女生活。在孙辈教育问题上,老人千万不能以“有经验”自居,尽量按照儿女的观点带孩子。小夫妻吵架,老人不要马上去批评,分清原由,不要意气用事。

上一篇:植物油更护唇
下一篇:10个动作预防亚健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