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03_55652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什么吃素的八戒没有瘦

2017-01-03 10:34:01

  最近听到的一个又励志又悲惨的事实:“别指望靠走路减肥,八戒走了十万八千里也没见瘦下来。而且,他还吃素。”这给很多励志减肥的人泼了盆凉水啊。

  为什么吃素的猪八戒走了十万八千里也没瘦下来?多运动少吃肉,是大家公认的减肥利器,为什么八戒没瘦?

  高碳水化合物,瘦不了

八戒虽吃素,尽吃包子馒头,在高老庄的时候,一出场就被高员外形容为“黑胖汉”,一顿要吃三五斗米饭;早间点心,也得百十个烧饼才够。粗略计算一下,光米饭一顿就要吃上30多公斤,也就是说光米饭热量就高达34800卡路里。算上百十个烧饼,这些淀粉类食物沉积为大量脂肪也就不足为奇了。

  吃素的人,往往会多吃馒头、米饭等主食,都是精细粮,超高碳水高糖分。如吃了肉类,油脂会让我们有饱腹感,纯素食的话,没有这种饱腹感,所以饭量会很大。在西游记里,对这种没有饱腹感的描写是这样的:“饶他气满,略动手,又吃过八九盘素食;纵然胃伤,又吃了二三十个馒头。”八戒还暴饮暴食,不是饿着就是撑着,饮食不规律,还超级爱吃西瓜,西瓜的含糖量也很高,所以那些夏天只吃西瓜减肥的,饿了肚子还没效果的妹子知道为什么了吧!像八戒吃得快,食量大,不忌口,不胖还有天理吗?

  光有氧运动还不行

  唐僧取经西游记历时14年,一路走108000里约等于54000公里,平均每天步行10公里,按照每天唐僧师徒走8小时计算,每小时走1.3公里。对一般人而说,步行这个数,差不多只是消耗460卡路里左右的热量,对于八戒一顿饭光主食就摄入34800卡路里的“人”来说,运动量太少太少了。八戒仅仅步行的运动量,其消耗量远远低于他的饮食摄入量,尤其是当沙师弟加入取经队伍后,挑担的任务他也没有了,而和妖怪的交锋中,他也往往不是主力,光靠步行这样的有氧运动还不行,还得加上适宜的抗阻力运动。而孙悟空不仅打妖怪,还要扛负重一万多斤的金箍棒,所以“瘦成猴”了!

  要减肥得坚持

  减肥还得有坚强的意志力。八戒在取经的过程中,其实并没有减 肥的意识。

  我们翻开《西游记》,里面关于他饭量大的描写很多,除了前面提到的两段,还有寇员外宴请时的描述:“前面是五色高果,俱巧匠新装成的时样。第二行五盘小菜,第三行五碟水果,第四行五大盘闲食。般般甜美,件件馨香。素汤米饭,蒸卷馒头,尽皆可口,真足充肠。七八个僮仆往来奔奉,四五个庖丁不住手。你看那上汤的上汤,添饭的添饭。一往一来,真如流星赶月。这猪八戒一口一碗,就是风卷残云”。对于减肥的你来说,众多美食盈目,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并且还要持之以恒。

  减肥有人监督才会事半功倍。八戒对高老庄的高翠兰以及嫦娥姐姐念念不忘言听计从,如可以将八戒的减肥监督权交给她们,相信八戒也有可能瘦成闪电的哦。对于普通人来说,老婆/老公、男友/女友都是最好的监督对象,所以没有对象的人得赶紧找到对象吧。

  减肥贵在坚持,只要持之以恒不断锻炼,就能达到一个理想的身材,但是切忌一味减肥而忽视了身心健康。

上一篇:买挂面,看“钠”量
下一篇:莫用放大镜看苦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