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23_9342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用了助听器,为何效果欠佳

2019-12-23 13:01:00

  父亲年近70,今年出现听力下降,听声音模糊不清,我们这边的医生检查后,建议他佩戴助听器。可断断续续使用了一个来月,父亲反映说感觉效果不好,跟自己以前的听力还是相差很多,不想戴了。请问,为什么用了助听器效果还不好呢?要不要再换助听器?

  助听器是一种帮助耳聋患者听取声音的装置,通过这种装置可以将声音进行不同程度的放大。当患者不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法有效改善听力,并接受医生建议准备通过助听器改善交流时,要选择和使用助听器。

  选择助听器要因人而异,应根据听力损失的类型、程度及患者实际需要选择助听器的线路和功率,从而使所选择助听器的电声特性能达到较好的听力补偿,这是关键因素。条件许可的话,患者还应对助听器外观、扩展功能等方面进行选择。目前,市面上的助听器大致可分为盒式助听器、耳背式助听器和耳内式助听器。

  在临床常常遇到一些患者由于不能正确使用助听器,佩戴后不适应,很快就放弃了。听力障碍者初戴助听器就像人们初戴眼镜、新镶假牙一样,会有一个适应过程,短则二三个月,长则一二年。初戴助听器时,音量调节钮开小,然后渐渐增大,以便于适应;戴助听器的时间从短到长,根据适应能力逐渐延长时间;初戴时要选择安静的室内,一两个人面对面进行交谈,然后再到鸟语花香的自然环境,最后可非常自如地到社交场合和公共场合。

  还要强调,助听器不能使听力恢复正常,也不能完全补偿听力损失,即使最理想的助听器,也难以彻底解决语言分辨率差的问题,在不好的听力环境下也难以取得良好的助听效果,故在选配助听器时对其要有一个合适的期望值。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肿瘤转移应该如何治疗
下一篇:丙肝有能预防的疫苗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