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31_4973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对症下药,提升自信

2017-05-31 14:45:00

如果没有自信心怎么办? 许多人可能都会想到用鼓励和刺激的方法提升自信心,但效果如何就因人而异了。 近日,美国和日本科学家发明的一种技术,可以让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升自信心,这种技术被称为“解码神经反馈”。

在最近这次实施中,研究人员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1 7名志愿者的大脑进行了扫描,并观察大脑中血液氧饱和水平的变化。当扫描仪探测到受试者处于高度自信状态时,研究人员就会给志愿者小小的奖励,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志愿者的自信心。当然,类似的技术同样也可以用于降低人的自信心,即当人的大脑处于较低自信状态时给予奖励。

科研人员表示,当自信心越高获取的奖励也越大时,受试者的自信心就越会快速提高, 目前他们正致力于将这种技术应用于精神病学临床治疗。

上一篇:鱼皮帮助烧伤病人快速恢复
下一篇:宁静表土下的昆虫世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