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

文章数

别再狂吃爆米花

2013-11-15 20:09:25

别再狂吃爆米花

 

别再狂吃爆米花了!再吃你的肺就要闹“下岗”了!近日,一则关于爆米花的消息在微博上热传:黄油奶香味的爆米花会损害人的肺部健康。消息一出,吓坏了不少人。这则警示人们少吃爆米花的消息,引用了一条国外的新闻:美国一位名男子因长期吃爆米花,患上“爆米花肺”。常吃爆米花,会伤肺?是真的吗?

24520

优哉游哉:现在才知道,自己在用生命看电影!以后去KTV、电影院,不敢吃爆米花了,一下子觉得生活好无趣。

伦美人:爆米花?想到这三个字,我就直流口水!如今,我要强忍口水,磨灭对它的“眷恋”。

末默:我向来对爆米花不“感冒”!爆米花含有铅锡合金,要是经常食用,体内铅的积累量增加,会严重影响我们健康和学习。

爱吃四季豆:晚上吃了四桶爆米花!大爱爆米花!爆米花裹上甜甜的焦糖,简直诱惑难挡!

乒乒乓乓:公园里盛开着美丽的鲜花,它们散发着芳香。而我喜爱的花,它们既不美丽,又不能盛开,它们是爆米花。

壹加一:自己救活了自己啊!真是万幸!刚伸手拿爆米花,袋口拿反了,洒了一地。虽然浪费了,但保住了我亲爱的肺。

妖妖自然卷:捧上一把滚烫醇香的爆米花放到嘴里,慢慢含化,那香甜的味道真是世上少有的。据说用微波炉加热,待到几乎闻不到奶油味时再吃,比较安全哦!

 

据专家介绍,生产爆米花时,常用到一类叫做“双乙酰”的添加剂,“双乙酰”能产生黄油的香味。但研究表明,长期吸入“双乙酰”,可能在肺部的气管中形成阻塞,类似“尘肺”,这类症状被叫做“爆米花肺”。因此,那些奶油味很重的爆米花,我们要慎重食用,摄入过多的双乙酰,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

 


上一篇:3D打印机真能成为改变世界的神器?
下一篇:蜗牛中的“极品飞车”到底能跑多快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