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14_5554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再见吧 懒癌君

2016-07-14 16:58:24

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产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多种多样的交通工具,让我们走得越来越少;功能齐全的家电,让我们家务做得越来越少;内容多彩的电子娱乐产品,让我们出门活动得越来越少。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不仅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知天下,而且只要动动手指,就有商品和可口的饭菜送到家门口。也正是这种便捷,培养出了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宅”的背后,其实是懒惰的体现,重度懒病患者也常常被调侃得了“懒癌”。

“懒癌”是一种癌症吗?

虽然“懒癌”这个字眼出现得很频繁,但是一个人再懒都不会是癌症。癌症,实际上指的是恶性肿瘤,它们一般生长在我们的身体器官上,比如肺癌、胃癌、肠癌等。但是,懒癌是长在哪里的肿瘤呢?所以抱歉地说,在癌症大家庭中,没有给“懒癌”留位子。

事实上,“懒癌”是大家活用语文创造的新词,虽然医学上没有“懒癌”这种病,不过,生活中倒是有些接近“懒癌”的表现。比如,意志减退。


如何根治“懒癌”?

不过,不用怕,“懒癌”绝对能够治愈。前面已经说过,“懒癌”是一种生活习惯。既然是习惯,就有改变的可能。要想医好“懒癌”,“手术”很简单,成功率也很高,那就是运动。逼着自己去运动,然后爱上运动。

一定要记住,要坚持。“懒癌”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赶走它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坚持下来,就可以微笑地和“懒癌君”说“Bye bye!

上一篇:最小细菌:减法诠释生命
下一篇:伤不起的脸盲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