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粮油加工》

《粮油加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粮油加工》(月刊)是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分会协办的中央级综合性...

文章数

国粮局局长称今年将控制粮食托市收购规模

2012-03-06 14:18:35

财新网最新报道 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始于2004年。按照规定,国家每年在粮食播种前公布水稻、小麦等最低收购价政策,当市场价低于最低价时,由国家指定的粮食企业中储粮总公司以最低价进行收购,稳定市场价格,维护农民利益。

  2010年,除中储粮外,中粮、华粮集团、中纺集团入市也委托收储夏季小麦。一位地方中储粮直属库主任告诉财新记者,由于收储有国家财政补贴,多收粮食意味着获得更多收益,当年市场上一度出现哄抬小麦价格现象。

  聂振邦告诉财新记者,2012年粮食最低收购价仍按照规定政策执行,中储粮是委托政策收购主体,其他企业不再接受委托。同时,“不会像过去一样敞开收购了,会有计划的控制收购规模”。

  具体而言,会根据用农民获得的国家补贴、最低收购价等计算的总收入,在扣除“物价成本、土地转包成本、农民投入的农药、化肥、种子、劳动等”农民种粮成本后,确保种粮农民获得20%-30%的利润率。(财新网)

上一篇:微博已开通,@粮油加工杂志
下一篇: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