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31_3217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欧洲红灯区

2012-05-31 12:11:57

导语:红灯区,是一个异常敏感的词语。

 

第一篇

德国

规范大法兰克福红灯区

每当黄昏降临的时候,法兰克福的夜生活就开始了.

法兰克福的红灯区就在总火车站对面的皇帝大街,平时行人如梭。如果步行从火车站到欧洲央行,穿越红灯区是最近的一条路。德国是一个卖淫合法化的国家。政府强制妓院老板们必须和这些妓女签完善的工作合同来保护他们。据媒体报道,妓女交的税比建筑工人都高。德国真是个什么事情都一丝不苟的国家。

作为一个穷学生,我对这个德国红灯区的了解完全是基于四年前的一段打工经历。当年我曾在火车站附近的中餐馆打零工,那个餐馆距离红灯区很近。我同时承担送外卖的任务,里面的姑娘和保安由于工作的关系就需要这种外卖,我也就经常去送。一些喜欢吃中餐的姑娘由于经常看到,偶尔也会聊几句。所以比如她们的收入、国籍,乃至房间的价格我就都有所了解。

德国红灯区里的妓院多用数字+HAUS来命名。这里还有很多各种SHOW的地方。这里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在里面你基本找不到德国姑娘。干这个行当的基本都是外国人。这里面以东欧人居多,比如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的,人数众多。有些档次较高的妓院里面会有奥地利、意大利人,甚至会有德国人,但实在是极少数。有人会问,那德国的妓院里有没有中国女孩呢?说实话,我没看到过。

关于德国妓院里姑娘们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我曾经看到过一篇报道说,德国仍然存在有黑帮拐卖女孩子到德国妓院的事情。但在我接触到的女孩子中没有强迫来的。她们也显然是有渠道,多半是在这里呆三个月,然后就要离开回国。她们普遍反映这里的钱好赚,说自己的国家没什么工作机会等等。但有意思的是,除了钱以外,她们普遍对德国没什么好印象。

法兰克福的红灯区可以说是全德最便宜的,一般在2530欧元。在全德的范围来讲,比如汉堡,应该在40欧元以上。从法律上来说,妓院在德国是合法的。暗娼就很少有市场,也不存在警察收保护费的问题,价格也是公开的。还有一个是艾滋病的问题,大家知道,这个病在这种场所很容易传播,那既然你是合法的,这些人定期的体检也就合情合理了,医生也会告诉她们。相对于一些国家,虽然法律是禁止的,但私下里开的却比谁都多,碰到什么大事件,警察就查一下,完了就又开,何必呢。有些事情,不能总从道德上去要求别人怎样怎样。对于人类总体而言,有高尚的,就有低俗的。

不过,不要把德国的红灯区看成是一个特别另类的地方,其实这里和德国其他社区一样,有住户,有医院,有餐馆,大家均相安无事。实际上,欧洲央行总部就离红灯区一箭之遥。 而红灯区里的旅店,也绝对不是想象中不干不净的地方,实际上很多来参展(法兰克福是全球有名的展览会中心)的外国人都把旅馆订到这里。

 

第二篇

西班牙

巴塞罗那的红灯区很危险

巴塞罗那最经典的街道,要数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到哥伦布柱之间的兰布拉大街。这条街上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有,上到世界名人,下到流浪的乞丐,你都能看到。说白了吧,这是一条世俗的街道,他没有香榭丽舍大街那么纯种高贵,却更为老百姓所接受,这也是为什么拉布拉大街从早到晚都人声鼎沸,接踵摩肩的原因吧。

巴塞罗那的红灯区就在距离巴塞罗那最出名的步行街兰布拉大街距离不远的一条小巷中。通常情况下大城市的治安情况普遍都不是太好,可这次去巴塞罗那就真的是不同了,你经常会碰到穿着各色制服的人,操着浓重的西班牙口音的英语提醒你,注意小偷啊,放好你的钱包啊,看好你的相机啊什么的。在巴塞罗那的第二天,我们乘坐地铁的时候,一个阿拉伯人直接就把手伸进我的口袋,拉出我的手机!我直接就喊起来,我身后的一个大胡子也眼明手快,一把就抓住那家伙,并大声呵斥。周围的人群虽不说话,但也都怒目而视。     

事实上,我们不能对这种大城市要求太高,不能拿西部欧洲众多悠闲自在,安全舒适的小镇来同等要求这些欧洲大城市也是这样。实际上,我们能感受的到,巴塞罗那的警察们已经非常敬业的去履行他们的工作了。而巴塞罗那的大部分普通市民,也以其豪放开朗的性格,对小偷的行为深恶痛绝,一旦发生偷窃行为,只要被看到,也多半会有诸如我上边说到的那个大胡子那样的人,挺身而出。         

我们走进巴塞罗那的红灯区,纯粹就是误打误撞。其实巴塞罗那的红灯区并不出名。我起先都怀疑这个城市到底有没有红灯区。当时是晚上六,七点钟,我们几个在兰布拉大街上闲逛,有人提议去旁边岔路看看,可进去以后,游客明显就少很多。此路走不多远又是一条岔路,进去一看竟发现很多站街女在那里拉客。后来我们询问了在巴塞罗那开服装店的一对中国夫妇,他们证实,那就是巴塞罗那的红灯区了。

白天的红灯区,并不开门。只有看那招牌才能看出是情色场所。与正规大气的法兰克福红灯区相比,巴塞罗那的红灯区完全就是小磨坊式的了,我很怀疑在西班牙开妓院的合法性,估计是不合法,否则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站街女。关键是这条街上獐头鼠目的人实在太多,并且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看着就不像好人。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前面警铃大作,警察和救护车都在那,我们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人胸部中刀,躺在大街上。我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当时真是害怕极了。那一男一女两位警察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旅游的,立即就把我们叫过来,直接说这条街非常危险,让我们马上走,那位警察帅哥还和我们一起走回到兰布拉大街,其实这两条街道距离很近,走路也就5分钟。我到现在还很纳闷,为什么兰布拉大街就很安全,而距离很近的那条小巷就那么夸张的乱。

 

第三篇

法国

巴黎街头的中国站街女

“我开始注意到她们是在两年前,2009年的夏天,她们晚上三两成群地站在拉法叶的林荫道上。这些不知年龄几何的中国女人们穿得像是女教师。”一位名叫安娜·马塞拉的美国作家记录了她在巴黎的见闻,文章题目叫《巴黎20区的妓女》(The Prostitutes of Belleville)。专门提到了在巴黎的中国性工作者。

这些女人的裙子都在膝盖以下,她们穿着宽松的针织套衫,偶尔会穿的蕾丝长袜是唯一暴露她们工作性质的东西(注:蕾丝尤其是黑色网状丝袜在西方往往是代表性工作者)。“这些女人穿着蹩脚的衣服站在那里扫视着路人,她们在寻找目标,这再清楚不过了,但我不清楚她们到底是怎么经营的。”安娜写道。

 2009年夏天以来,这些被称为“夜女郎”的小姐们白天也开始工作了,而且她们的数量成倍地增长。从Colonel FabienBelleville的林荫道——安娜一天至少要走两次的路线。在早上11点钟的时候(注:欧洲的妓女很少上午上班),她就已经看到了三四十个这样的小姐。她们似乎到处都是。根据各种不同的消息渠道,这些女人来自中国北方的东北地区。

而法国的新闻报刊主要是《世界报》也有这样的描述:在国内下岗的大姐们1997年以后陆续去法国,靠在法国卖淫的钱去供养国内读书的孩子和同样下岗的老公。她们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国内的子女们还以为自己的母亲在国外挣钱很容易。其实这些女人根本不会法语,法国的报纸用中国妓女20欧元做标题,但实际上很多妇女甚至15欧元或更低就同意了。这些妇女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由于没有身份(当年估计是旅游签证来法,过期就不回了)又不会法语,她们经常受到嫖客的欺骗,黑社会的欺负以及警察的骚扰。她们很多人的诉求就是能拿一个合法的长期居留,为了这个目标,哪怕是和一个80岁的老头,和一个烂得不能再烂的地痞流氓结婚,只要他是法国籍的,她们都会很愉悦的接受。

这些在巴黎从事性工作的几百名中国妇女们,或许她们并不希望被国人打扰。不过在法国媒体比如世界报几年前报道了此事之后,很多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就开始关注这个弱势群体,他们为这几百个中国妇女做了不少事情,比如定期检查身体,为她们提供法律方面的协助。

比如在巴黎的中国性工作者们可以接受“莲花巴士”的免费体检。莲花巴士是2002年由世界医生组织(MDM)所创建,目的在于为巴黎市区日益增多的性工作者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治疗。世界医生组织对外发布的数字称,在巴黎的中国性工作者大概有500人左右。

 

第四篇:

荷兰

明目张胆的红灯区文化

去了欧洲的很多城市,可以说,没有哪个城市象阿姆斯特丹这样乱。这里号称世界性自由之都,妓女在硕大的橱窗里搔首弄姿,公然挑逗着街上的游客。大麻的气味弥漫着整个城市,很多人在街头交易,吸食毒品。黑人,阿拉伯人充斥着街道,大有与白人分庭抗礼之势。    

火车站对面的街道,熙熙攘攘,却又藏污纳垢,不时出来个人和你搭讪,向你兜售大麻。这个大麻据说在荷兰是合法的。所以很多人堂而皇之,听闻我的德国同学说,很多德国人为了解馋,专门跑荷兰去过瘾呢!

说也奇怪,欧洲的很多唐人街,都紧靠着红灯区,往往是城市中最乱,最脏的地方。阿姆斯特丹也不例外。水坝广场旁边的小街就是姆斯特丹最出名的红灯区了。其实欧洲很多城市都有红灯区,可阿姆斯特丹尤为夸张:妓女直接站在窗前让来往游客观看。这就已经不是简单的妓院了,而成了一种橱窗文化。成了很多来这旅游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必去的地方。这片红灯区是在阿姆斯特丹的城市运河两边,租条小船来欣赏他的独特风景,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上一篇:情迷“天空之城”维尔纽斯
下一篇:南非自然之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