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17_32176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我认识的东欧性工作者

2013-03-17 18:25:12

我认识的东欧性工作者

导语:她的房间租金每天200欧元,接一次客可以得到25欧元,这意味着她每天至少要接八个以上客人才能赚到钱。

文:盖昭华

 

莫妮卡是一个来自保加利亚的性工作者,我认识她时她已经在法兰克福断断续续生活两年了。她工作的地方离我最开始打工的中餐馆不远,那是几栋独立的楼房,外面闪着红灯。莫妮卡告诉我,她房间的租金每天要200欧元(1欧元约合8元人民币),而接一次客可以得到25欧元,这意味着,她每天必须要接八个以上的客人才能赚到钱。

当年我初到德国,着急打工,就跑到中餐馆去。一个穿着朴素的小女孩晚上经常跑到我们那里吃饭,因为小费给得吝啬,每次来得又晚,我就挺不高兴。后来老板告诉我,她是旁边妓院的妓女,我当时惊得下巴差点没掉下来。我并不是瞧不起妓女这种工作,只是她天真烂漫的相貌和妓女的职业实在是画不上等号。

因为经常见面的关系,一来二去大家自然就熟了起来。我试着用英语和她交流,有时候也教她德语,她就给我讲妓院的事情,也讲她的父母,她的祖国保加利亚这些年发生的变化。

自从东欧剧变之后,西欧这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里慢慢就充斥着来自东欧的妓女。莫妮卡说,在她的家乡保加利亚,很多老百姓的工资每月只有一二百欧元,物价却又很高,即便是大学毕业的学生也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莫妮卡曾在首都索菲亚一家饭店里当服务生,一个月只能赚到100多欧元。

后来一个专往德国输送妓女的皮条客找到她,问她愿不愿意。她犹豫半饷,还是同意了。莫妮卡在德国是快乐的,虽然有时候会遇到变态和虐待狂,但毕竟是极少数,由于长相漂亮又年轻,她在法兰克福每月可以挣40005000欧元。但她不能一直留在德国不走,政府规定是她们这种行业必须每3个月一轮换,也就是说,东欧的性工作者每年只允许在德国工作半年。

通常情况下,妓院楼房每层都是一个大通道,两旁是独立的房间,房间内通常还有一个小的卫生间方便洗漱。来自各国的妓女吃住都在这里,饿了就叫外卖。有的则和她们的所谓“男友”住在一起,这些“男友”其实就是皮条客,也就是靠她们挣钱的人。性工作者们一般都会穿着暴露的服装在门口或站或坐,等候嫖客的到来。

因为在德国卖淫是合法的,成年男性可以随意出入这种场所,嫖客一般不会见到妓院的保安,他们都躲在一楼或地下室的某个房间,里面装着监控设备,妓院除房间内部外任何地方都有摄像头。

当然对于一些姿色并不出众的性工作者来说,妓院房间每天200欧元的房费显然是太贵了。虽然德国政府禁止路边的站街女,但当夜晚临近,华灯初上的时候,在法兰克福展览馆附近一条较隐蔽的街上,还是会出现很多衣着暴露的站街女。

一些德国的大学生也加入到性工作者的行业中来,因为德国普遍学制冗长,这些女学生为快速攒到钱维持生计,又图一个简单省事的工作,就去卖身。在我所在的法兰克福大学里就有这种现象。一些姿色出众又不愿卖身的往往会去跳艳舞,欣赏这种艳舞其实并不需要多少钱,通常15欧元以下就可以。跳艳舞的小姐提成多少我不是很清楚,但肯定不是太多。

 莫妮卡对我说,德国的性工作者们在开始工作之前,要经过体检和培训,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可以拒绝的,什么是绝对禁止的,这些必须要搞清楚。因为大部分的东欧妓女一来到德国就开始工作,她们基本不会德语,英语也很差,所以受到保安、皮条客和嫖客的欺骗就很正常了。

我在学校找到更好的工作后,就不再去中餐馆干了,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莫妮卡。记得莫妮卡当年给我念叨过多次,攒够钱就给她的父母买套宽敞的房子,自己在保加利亚做点小生意。不知如今钱攒够了没有,祝愿莫妮卡有个好的归宿。

 

上一篇:中华民族到了该娶老外的时候
下一篇:南美最长的国家:智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