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119_3219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从朗姆碎冰鸡尾酒到白宫蜂蜜啤酒 美国总统喝什么酒

2015-01-19 14:29:05

从朗姆碎冰鸡尾酒到白宫蜂蜜啤酒

美国总统喝什么酒

█ 作者:赵宁宁

 

一般来说酒精会让总统做些奇怪的事情,但卡尔文柯立芝证明了没有酒精也是可能的。

 

30428

 

当国家领导人是一份繁重的工作,古今中外概莫如外。美国总统也是如此,除了本国之外还肩负着“自由世界”的使命呢,所以啊,都需要或多或少的喝上一点小酒来缓解压力。比如艾森豪威尔总统喝酒很有节制,从不贪杯,一般在晚餐前喝点威士忌,马丁尼鸡尾酒或其他老式的酒。杜鲁门总统是美式威士忌的忠实粉丝。据说每当休假时,他每天早上睁眼必然会来一杯野火鸡威士忌。

而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喜欢喝英格兰风味的黑啤酒,而且弗吉尼亚久负盛名的黑麦威士忌与他密切相关,甚至是他曾亲手酿造。当这位总统卸任之后,就在弗吉尼亚州郊区的芒特弗农山庄,正式开始了酿酒生意。

美国第3任总统杰斐逊收藏葡萄酒的精深程度以及他在葡萄酒里投入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可能是令人瞠目的。杰斐逊的私人酒窖里大量储存了法国最高等级的葡萄酒:奥比昂堡,它也是历史上最早一款美国的红酒,当时身为法国大使的杰弗逊在离任时,捎了六箱寄回老家弗吉尼亚。杰斐逊是波尔多葡萄酒的忠实拥护者,他形容波尔多葡萄酒是阿波罗神酒,给人以耐心,是智者的饮品。

这些基本都属于在下班后以饮酒方式进行放松的故事,也有一些总统们表现的更甚;比如第8任总统马丁-范伯伦就曾被戏称为“威士忌范”。 据说他一周便可以喝下一加仑的威士忌。第14任总统富兰克林-皮尔斯在其未能连任时,告诉记者:“离开白宫后,我所能做的事情也就只剩下喝酒了。事实上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西奥多的薄荷和柯立芝的鸡

富兰克林•罗斯福为持续十几年的禁酒令画上了休止符。在早期的一次“炉边谈话”中,他 说“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享受一杯啤酒了” ,此言一出赢得了市民的欢呼。

罗斯福喜欢喝鸡尾酒,他经常藏在大衣柜里去调第二杯,因为他的妈妈会禁止他喝一杯以上,总统也喜欢喝啤酒。特别是在夜里和人玩扑克牌的时候,经常得喝上四大杯。

罗斯福最喜欢朗姆碎冰鸡尾酒,尤其是海上旅行的时候。“百慕大朗姆碎冰鸡尾酒” 的配料如下:2盎司黑朗姆酒,1盎司青柠汁,1盎司橙汁,外加一勺法勒娜姆(甜蜜的糖浆),装入装满冰块的玻璃杯中,摇匀,用橙片和樱桃装饰。

富兰克林•罗斯福不太喝薄荷酒,不过他的远房亲戚西奥多•罗斯福,这位美西战争中的英雄,泰迪熊的命名者和美国的第26任总统在白宫种了一畦新鲜薄荷。这些芳香植物被泰迪总统用来调配以威士忌为基酒的鸡尾酒,用来招待和他一起打网球的政界要员,也因此西奥多的这些亲信被称为“网球内阁。”西奥多的薄荷酒以黑麦威士忌,而不是美国大众喜欢的波旁酒为基酒,其配方为,510新鲜薄荷叶与清水和一块方糖捣碎。根据需要的烈度加入2盎司到4盎司黑麦威士忌,¼盎司白兰地,另外加入两小枝薄荷作为装饰, 泰迪有时加水果,如樱桃,香蕉片,或菠萝片。

西奥多•罗斯福是在1901年威廉•麦金利被暗杀之后,才登上总统宝座的,麦金利赢得了1896年的总统选举后,圣路易斯的一个酒保创造了一款名为“麦金利的喜悦”的鸡尾酒,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后,这款饮料被称为“记住缅因”,为了纪念在古巴的哈瓦那港沉默的美国战舰缅因号。

麦金利的喜悦或者记住缅因州的配料是3盎司黑麦威士忌,1盎司甜苦艾酒,少许樱桃白兰地,一点苦艾酒,用力摇晃后,倒在装满冰块得鸡尾酒杯里。

如今在米歇尔•奥巴马的菜园里也种有薄荷,但决定不是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种植的那畦的后代,要不是卡尔文•柯立芝和他的那些鸡的话,那些薄荷很可能会代代相传的。

柯立芝把他的鸡,一位粉丝送他的礼物,放养在泰迪的薄荷田里,薄荷当然被糟蹋了,据说这些鸡被吃掉的时候,肉里都有薄荷味,不苟言笑的柯立芝在他的白宫岁月几乎不饮酒。当然也就不需要新鲜薄荷来调酒了。在在白宫工作了42年的总管,欧文•胡佛在回忆“鸡和薄荷”事件时说:“我们从来不知道柯立芝是不是有意选择薄荷田来养他的鸡。如果他是意的,那真是白宫故事一桩了。一般来说酒精会让总统做些奇怪的事情,但卡尔文•柯立芝证明了没有酒精也是可能的。

 

白宫酿酒作坊

美国总统的饮酒史有很多古怪有趣好玩的故事,例如:在尼克松的招待宴会上,总统本人喝着昂贵的1957年拉菲酒庄酒,而侍者给客人倒的则是便宜的多的葡萄酒,为了掩盖这一点,侍者倒酒的时候用毛巾裹住瓶子的标签。 真是诡计多端啊。

哈丁总统在开着他那辆雪佛兰车打高尔夫球的时候,球袋里面藏着威士忌酒,记住了,那可是在美国全国禁酒的时期啊。哈定爱喝酒,作为参议员,他曾经很勉强地投过禁酒法的票。但在白宫里,哈定却贮存了很多非法酿造的酒。

格兰特总统是一名饮酒爱好者。甚至在南北战争时期,他还是北方军的统帅的时候就是如此。一次,有人给林肯总统打格兰特的小报告,说他在前线饮酒。林肯的反应则出乎意料:“去看看格兰特喝的什么牌子的酒,然后把这种酒给我的将军们一人送一箱!”

肯尼迪总统打开香槟酒把酒的泡沫喷在白宫家具的上,一场即兴的舞会,总是这样就开场的。约翰逊总统特别喜爱加苏打的顺风威士忌。他的私人助理回忆,约翰逊总统曾在他的德州农场一边开车一边喝苏打威士忌,甚至还突然停车将塑料酒杯伸出车窗让一名特工给他添酒。

乔治•W•布什,在他当选总统之前,非常爱喝啤酒,据说他喝啤酒无需使用双手。19769月,30岁的小布什在驱车探望父母的途中,由于酒后驾驶被拘留。除了遭罚款外,还在当地被吊销驾照两年,这段前科直到他在担任德州州长期间才曝光。他曾用“放荡不羁”和“不负责任”来描述自己的年轻岁月。后来,他皈依了宗教,并受到了比利•葛理翰牧师的启蒙,才变成了一个受到大众爱戴的成年先生。

奥巴马入住白宫后,白宫增加了一个新部门――酿酒作坊。白宫酿酒作坊出产两种啤酒――清爽淡啤和浓郁黑啤。而其中一种“白宫蜂蜜啤酒”的原料蜂蜜来自第一夫人在白宫花园内的养蜂箱。白宫 “推特”上公布了两款白宫自酿啤酒的配方玉米糖浆、酵母、蜂蜜、淡麦芽提取物、琥珀水晶麦芽,同时附上啤酒酿制全过程的视频,由白宫厨师萨姆亲自指导网民酿酒。


上一篇:枪洞下的选择之一 美国人的枪文化 枪是线头,揪出血与肉
下一篇:一个不让自己陷入低谷的男人 马修·麦康纳:风暴一样的男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