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航天科学家加琳娜·涅赤塔伊洛第18次访华--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俄罗斯航天科学家加琳娜·涅赤塔伊洛第18次访华

2016-04-07 15:37:12

据本刊了解列宁勋章和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加琳娜·涅赤塔伊洛,正率领她的技术团队来华进行科研项目,这是这位7旬老人第18次来华访问。

 

38794

左一为加琳娜·涅赤塔伊洛院士

 

涅奇泰洛·加琳娜(Nechitaylo Galina),女,博士,终身教授,高级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联邦议会高级专家,俄罗斯联邦议会安全和防务理事会成员,列宁勋章获得者,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毕业于基辅大学植物生理学专业,在俄罗斯科学院普通遗传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空间生命科学研究工作,曾先后参加前苏联及俄罗斯的多次宇航科学研究计划,从事俄罗斯空间高等植物栽培实验。现为俄罗斯航天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专家。主要研究宇宙环境对植物细胞的生理、生化等方面的长期影响。掌握俄罗斯空间高等植物实验的种子资源,是中俄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空间站搭载的植物种子的遗传育种研究开发”的俄方负责人。从20112014年连续4年担任国家外专局“独联体及东欧引智专项项目”的俄方负责人。担任20142015年中俄2国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俄方负责人。2012年获得中国政府为对中国有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的“友谊奖”。

 

38795

国务委员马凯为获得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加琳娜·涅赤塔伊洛院士颁奖

 

据本刊了解加琳娜·涅赤塔伊洛院士目前正与他的团队正在北京神舟绿鹏航天育种中心开展工作,世界博览将会对其进行持续的深度报道。



上一篇:【孩子生前口味已定】如何让孩子吃得更健康
下一篇:被低估的女**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