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29_5558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30岁退休怎么样!

2016-09-29 17:51:29

要做到这一切,首先你不能是一个工作狂,想完成这一目标的人一定会觉得没有工作的束缚,人生会变得更加美好。

早晨从看橄榄球赛开始,随意悠闲的做点美食,种点花草,大把的陪伴孩子的时光,偶尔全家去旅个行,这是不是你梦想中65岁退休后的幸福生活?这种日子美国科罗拉多州41岁的皮特·阿德罗已经过了11年。他并不是身家丰厚的富二代,而仅仅曾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但却凭借精细理智的规划,在30岁的时候就提前过上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退休生活,他说:“你也可以!”

 

理智的要求物质生活

这句话在他的名为“钱胡子”的网站上可以明确找到,这是他在2011年创办的,旨在宣扬他的新退休生活哲学。这家网站保持着每个月75万访问量,拥有超过100万粉丝数,甚至在皮特居住的小镇,不时有信徒来访,意图遵循他的生活方式。

皮特称,要做到这一切,首先你不能是一个工作狂,想完成这一目标的人一定会觉得没有工作的束缚,人生会变得更加美好。然后为了实现这一理想,坚定地有条不紊地一丝不苟地执行自己的规划。皮特是在自己27岁时意识到这一点的,并和自己的妻子达成了共识。当时他们俩从事的都是高强度的软件工程师工作,年薪每人有7万多美金,手里有一些存款,但不太多。

他俩尽量客观理智的统计了他们一年需要的消费金额,大约25千美元,熟悉金融投资的皮特知道,人生中的每一笔存款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能至少产生4%的收益,也就是说,只要有一笔相当于年度开销25倍的资金,就可以宣布退休了。因此,如果她们想要在30岁时结束工作,他们需要拥有60万美元存款和一栋价值20万、没有贷款的房子。三年后,他们做到了这一点,然后就开始了悠闲的退休生活。

对于很多想借鉴皮特生活方式的人,25千美元的开销很令他们疑惑,“有些少。”然而皮特认为这正是实现提前退休的关键——开支。“我和我妻子都不是一个对物质生活那么高要求的人,而且有计划的花钱不等于吝啬的像守财奴,只是选择在生活的哪个方面奢侈。”皮特说。他对自己的生活有严苛的限制,比如每天步行或依靠自行车出行,只有在运送一百多斤的货物时才会开车;不用洗衣机的烘干功能,可以自然风干。然而皮特也承认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乐趣是由那些奢侈品带来的,在食物上他们从不节省,家里永远有美酒、咖啡和巧克力,每3个月他们全家出去旅游一次,但摒弃了豪华酒店、无用的纪念品等。皮特的理智确实足够强大,即使是这些能带给人愉悦感官享受的事物,“如果我买不起它们那么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放弃,比如我们负有债务,或者会破坏我们自由生活的能力。”

皮特说,他一直遵守一个行为准则:如果我的目标是为自己创造终生的幸福,那么,这笔钱算是物尽其用了吗?

 

最好掌握一项专业技能

这个问题33岁的台湾姑娘曾温尼也经常问自己,她确实借鉴了皮特创立的这种新退休生活方式,为此她将她工作时收入的70%存起来,来达到她的攒钱计划,为了尽快达到退休金额,她和丈夫削减了交通、住房、食品和娱乐支出。但是她们和皮特不同的是,温尼和她的丈夫决定将她们余下的时间用来环游世界,所以她们卖掉了房子和汽车,转而将这些都进行了投资,投资的回报则用来支付她们旅行的费用。

温尼和丈夫已经退休2年,并且到过很多国家,比如墨西哥、危地马拉、伯利兹、厄瓜多尔等等。据温尼介绍,至少到目前为止,她们的开销都在预计范围内,说明她们的计划是成功的,并且由于温尼本身是一名专业摄影师,她在旅途中拍摄的很多照片被一些杂志报社购买,所以她们的存款还在稳步增加,这些额外的收益被用来支付她们5个月大的儿子和他的大学基金等未来支出。温尼认为这也是新退休生活很重要的一点,“掌握一项专业技能,或者为自己做一些技能投资,保证当你想重新工作时,就能够回到岗位上,而不担心完全脱节。”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尤其是对会计、金融、作家等行业来说,38岁的北京王安意女士是这样做的,她原来是一家大公司的会计总监,繁重的工作令她疲惫不堪,更无暇顾及孩子和家庭,而她丈夫一个人的薪水是能够负担她们家庭的基本开销的,所以她听从了丈夫建议,辞了职。她多了和孩子相处的时间,节省了保姆的费用,有充足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实际上,她并没有完全退休,每个月有45天帮朋友的公司核算账目,也能带来一笔收入,虽然一些原来的高消费活动必然要舍弃,但安意认为她“得到了更大的自由和快乐”而且工作带给她的感受和原来截然不同,“你知道,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和状态下工作得到的愉悦和成就感完全抹平了奢侈欲望。”王安意说。

这是很多选择新退休生活方式的人发现的新的感触,退休了不意味着无所事事,相反,他们中的许多人从原来不起眼的工作中发掘出很多新乐趣。

 

以“玩”养“生”

皮特的妻子在退休后做过一段时间的房地产中介,目前她在易趣上开了一家店卖珠宝,还算是小有盈余,她还报了一门古董鉴定和收藏的课程,意图有一定鉴赏能力了,和朋友合伙开一家小小的古董店,当然投资要在允许范围内。而皮特则在专心经营他的网站。这符合他对生活幸福的定义,“亲密关系、身体健康、有回报的工作、发挥创造力和帮助他人的机会”

皮特原来的同事山姆道元在退休后成了一名自由设计师,现在他设计的软件可以名正言顺的署自己的名,而不是泯灭在公司的光环下,并且在放松的环境下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够挣到钱,“这种感觉很棒!”

35岁的艾凯莎卡德利则在做着一件全世界最浪漫的事,她在辞职前是一位公关经理,每天忙着认识人和介绍人认识,却没有时间来谈场恋爱,当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的存款已经超过6位数时,她决然的辞了职。头两年穿梭于世界各地,当来到法国香水小镇格拉斯时,她留了下来,并买了一栋小房子,每天种花,打理庭院。她空出一间房间出租给远方的旅客,由于她生活消费少的可怜(吃自己种的菜,简单的衣服),所以收支完全没有问题,花期时她还会受雇到田里帮忙采摘,而她心里最大的隐秘愿望是,有一天那个对的人来敲开她的房门,和她一见钟情。

上一篇:美国大选的“特朗普现象
下一篇:无人驾驶时代真的来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