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2_5563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选择手工靠枕

2016-12-02 17:56:35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起居室里的沙发,扶手椅的靠垫最好有两套,一套适合冬天,一套适合夏季。

  在任何居家装饰计划中,最让人兴奋,最有效果的因素莫过于靠枕了,它们会让沙发,扶手椅和床铺重新焕发生机。大家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很多看似微小的元素确实能够成就一个家或者让你的装饰归于失败,靠枕就是这样的元素之一。这就像小说中经常描写的一位一身黑衣的美女,一条色彩斑斓的项链让她夺人眼目一样,靠枕也能和那条绚烂项链一样起到点睛的作用。

 

三人座沙发9个靠枕

      丈夫们常常对此嗤之以鼻,他们觉得花在靠枕的钱完全就是浪费。不过幸运的是,装修这事常常是女人掌握决定权,幸亏如此,才让靠枕得以在众多的家庭里出现,让空间变得完美。不过要想有美丽的靠枕,材质必须美丽独特,比如说材料是进口的,手工绣花的或者本身是用古董布料来制作的,有着时间久远的蕾丝花边和古老花纹。

   特殊的材质和手工制作工序让靠枕比一般的成品靠枕从价格上来说要贵的多。但是手工定制靠枕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那些便宜的靠垫都已经沦落为抹布的时候,它们还美丽一如当初。我曾经买过两只手工绣花的独一无二的靠枕,如今它们还放在沙发上骄傲的摆放,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它们的喜爱和珍视甚至更深了,而差不多同期购买的,廉价靠枕已经被我换了三四回了。这样看来钱花在真正美丽的东西上是最值的。

如果你以前没有购买过特别贵重的靠枕,真的可以先买两个试试看。通过这种方式你可能会得到多年来自己梦寐以求的家居呢。为家里增加新的靠枕就像给家带来新鲜气息,能让最普通的甚至过时的沙发瞬间有了光彩。如果你需要快速的提升房间的格调,就跟你能找到的家居设计师咨询,然后把能买到的漂亮的织物制品做成靠垫,它们肯定能改变你的生活。

靠垫另外的优点是能够非常容易的改变房间的面貌,带来全新感受。你的靠垫收藏越是看起来不配套越能够随意的放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起居室里的沙发,扶手椅的靠垫最好有两套,一套适合冬天,一套适合夏季。这样的变化能够带来有趣的效果,英语里有个谚语:变一变就像假期一样好。

人们经常忽视的,但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枕芯。不管是选择羽绒还是丝绵的,最好的枕芯都得鼓鼓的,而且不变形,能够保持饱满的姿态很多年。有些便宜的枕芯很容易就瘪了,还需要你不时的拍拍打打。在购买靠枕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挑选那些隐形拉链的,这样当靠枕摆放在沙发、扶手椅或者床上的时候,就看不到接缝,拉链和拉锁。

一个两人座,或者两人半座的沙发至少需要摆放5个靠枕才好看,一个三人座或者四人座沙发则需要至少9个靠枕。请记住,永远是奇数而不是偶数。一般来说成双成对的才好看,但是完美的规则是需要打破的。生活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怎么会有完美的房子呢,最好靠枕的大小,形态呢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大点,有的小点,有长方形的也有正方形的,最好的摆放效果是随意,好像并没有经过严肃的思考和想象,乍一看最好像是相互冲突又撞色。

 

粉色像一缕阳光

有很多种方法来制造看起来不搭配的靠枕组合。通常来说,两个50厘米的正方形靠枕,两个45厘米的正方形靠枕,再加上30X40厘米的长方形靠枕是很合适的尺寸和形状安排。每一个靠枕的材质也可尽可能的不同,如果你喜欢有点重复的话,可以有两个靠枕的材质相同,其余的选择不同的材质。当然了也可以选用两种材质,靠前的靠枕选择是一种材质,靠后的可以选择另一种材质。这种方式,可以让你把两种材质的靠枕交叉摆放,然后获得不同的效果。如果你喜欢某种颜色,可以在所有的靠枕上加上滚边。这样可以在混搭中增加力量和细节。

摆放靠枕最重要的秘密是永远不要侧面摆放。我是在多年的摸索之后才明白的秘密,靠枕一定要四四方方的摆放。在给靠枕装枕芯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四个角落都塞好了,再没有比没装好的靠枕更糟的了,最好是每天,不行就几天,重新拍打一下靠枕,只有饱满的靠枕才能看起来精神漂亮。

其实对于选择靠枕没什么一定之规。你的收藏越折衷,摆放的效果越有趣,越奇妙。你可以试试选择一系列不同的织物,图案和颜色,把它们混搭在一起,比如,一个大花图案的,一个小碎花的,一个条纹的,一个几何图案的,一个部落风的,另外还可以添加一到两个便宜的成品靠枕。这样的搭配,会增加点意外,会让整个系列定下有趣的调子。你还可以试着在收藏的靠枕中保持某种联系,也许是所有靠枕都有的一种颜色,也可以是让两个相连的靠枕联系的颜色或线条,这会让一堆靠枕有内在的和谐。

在混搭靠枕的时候还有些细节可以注意,有些靠枕可以使用滚边的,有些明线边,有些边可以衲褶,有的边可以点缀流苏。这些不同更可以增加靠枕摆放的不完美性。

选择靠枕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不喜欢什么颜色,这是我问客户的第一个问题。虽然我喜欢多种颜色交叠冲撞,但是有些颜色还是不会出现在我的家里,因为我不喜欢,比如说酱紫色,虽然大多数颜色我都喜欢,但是经常在家里出现的还是蓝色,白色,粉色,黄色,橘色和绿色。粉色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对我来说,粉色就像是太阳的光线,能够冲破其他颜色的云层,给整个房间带来不可思议的愉悦气息。至于说蓝色,与其他颜色,粉色,橘色,红色,黄色,绿色和褐色放在一起是美妙的基础色,蓝色和白色是经典的搭配。

不过在选择靠枕的颜色的时候,我一般建议以黑色或者海军蓝色为最基本的颜色,当然了还有褐色,作为一种自然色来说也是很不错的。在选择亮色靠枕的时候,主要让它们与自然色的织物,比如亚麻,剑麻等搭配。如果你使用亮色太多,自然色太少,结果就是毫无吸引力的一团乱。这些颜色的搭配原则不但适用于靠枕,还适用于所有的家居布置。

对所有的规则都别看得太严肃,你的选择越随意你对每个靠枕就会越喜欢。而且只要每个靠枕都漂亮,那它们放在一起也会漂亮。不要担心搭不搭,配不配的问题,其实随意是能达到的最高境界。

上一篇:《世界博览》
下一篇:无人机时代即将来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