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炎炎夏日,我们应选择是喝水还是吃冰淇淋?

2013-06-26 16:35:05


22658
Q
:炎炎夏日的解渴、降温,我们应选择是喝水还是吃冰淇淋?
A
: 一位小读者跟我说,冰淇淋就是“残酷的温柔”。
  
“天热得出奇,地球像个大烤箱,令我口干舌燥,我实在受不了热浪的煎熬,便美滋滋地买了一支冰淇淋。刚把它送进嘴里,就感觉一阵凉意直袭舌头,仿佛有人在我的口中放了一台微型电风扇,爽啊!冰淇淋开始慢慢融化,汇聚成一股粘稠的、甜蜜的液体,幸福的味道缠绕着我。仿佛此刻的太阳也不那么毒辣了。
22659
    
不一会儿,冰淇淋就被我消灭了,我还是渴,还想吃,于是又买了一支。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每次吃冰淇淋都是越吃越想吃,吃完冰淇淋后,我一点儿也没觉得解渴,反而更渴了,这是为什么呢?在冰淇淋温柔的背后,是否会有残酷的真相呢?”
22661
    
我们来找一找答案吧。冰淇淋主要是用牛奶、鸡蛋、糖粉、香料等做成的,这些都是蛋白质或者糖类含量很高的物质。而人体在消化蛋白质的时候要消耗大量的水分,体温还会上升。蛋白质被吸收之后,经过新陈代谢作用,最后变成尿素。尿素是废物,必须排出体外,而每排出5尿素,就需要100水。这样看来,吃冰淇淋不但没有获得多少水分,反而需要更多的水分来完成上述过程。冰淇淋只是在入口时暂时降低了体温,而在之后的消化过程中会使体温升高。所以夏天吃冰淇淋不但不能解渴、降温,反而要补充更多的水。炎炎夏日,口干舌燥的你如果想解渴、降温,一定要选择喝水哦。
22660





上一篇:最古老的光
下一篇:“智慧生活”二维码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