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超人的能力

2013-09-30 17:17:24

超人,这个来自“氪星”的外星移民一直就是超级英雄中的杰出青年,超人正直、善良、有责任感,为拯救他人而活,极具牺牲精神,被认为是“地球好公民”、地球人的忠实守卫者。随着《超人:钢铁之躯》的热映,超人再次被众多观众提名为绝好青年,开启了“正能量时代”。

24086

超级身体

事实上,超人的三宝“力大、会飞、透视眼”是任何超人作品在展示超人超能力时所必需的,在《超人:钢铁之躯》中,关于这三宝的展示也应有尽有。片中这位大力士不但举得起汽车还能撑得住倒下的海面石油高架,我们不仅能够领略他一飞冲天的英姿、右臂向前出拳左臂弯曲的经典飞翔姿势,还能欣赏到众多关于他的透视眼的震撼场面:超人的一双魅眼不仅会放电、具有穿透性,还能发出热能射线,极具威力,他与大反派佐德将军巅峰对决时对射热能射线的震撼场面让人大呼过瘾。

超人这些能力虽然是与生俱来,但却得来不易——他需要适应地球的新环境,才能发挥身体的潜能,让自己普通的“氪星身体”变成地球上的“钢铁之躯”。


超凡气度

影片中用很多篇幅回忆超人在童年被伙伴“欺负”的场景,起先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超能力,超人不得不隐瞒身份,但这位热心帮助他人的英雄面对人类落难却无法无动于衷,于是逐渐暴露了自己的超能力和与众不同。

但是,“人类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总是本能恐惧”,超人受到排挤。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和挑衅,哪怕拳头挥到了眼前甚至挨了打,超人也不还手。尽管在质疑和孤独中长大,在氪星与地球之间作选择时,追求正义与真理的超人还是选择了与人类为伍、守卫地球,不惜与自己的族人大开杀戒,最终失去了自己重建氪星家园的机会。

对于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人来说,放弃显示自己的机会、低调地与平常人为伍,这样的忍耐力和决断力,恐怕只有“超人”才能拥有。

24085

改变星球还是改变自己

氪星人是一个不断开发外形资源的种族,他们移居在繁星之间,消耗完一颗星球的资源后就会离开,重新开始移民之旅。

每次移民之前,氪星人都会改造新的星球,让那里的自然环境适合自己的身体结构,不惜破坏星球上原有的生态系统,给星球的原有的生命带来灭顶之灾。对于拥有高科技的氪星人来说,改变自己要比改变一颗星球更难。

超人却是个特例,他在不断改变着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和性格更适应周围的环境,让本身的善良正直和热心肠发挥出正能量。正是这种自我牺牲的改变,让超人除了自身的战斗力之外,拥有了比氪星族人更强大的武器——信念、对家人以及整个地球的爱。

虽然,在影院中我们会被精美的画面、火爆的打斗和高超的特技效果所震撼,但超人之所以让全世界钟情不已,却在于他的人格魅力,真英雄,正能量。



上一篇:都到哪儿去了
下一篇:树皮精英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