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水性再好也不要下水救人?

2014-07-24 18:57:04

Q:为什么下水救人容易淹死人,水性再好都有可能会淹死?

A:这是一个好问题!夏天游泳的人特别多,发生的溺水事故也不少。一般情况下,当发现水里有溺水的人之后,都是水性好的人下水救人。但溺水者往往惊慌失措,拼命地寻找一切可以抓扶的物体,由于此时此刻人的求生欲望异常强烈,这些溺水者的力气也往往大得惊人,当救援者一靠近他们的身体,他们就会用力拉扯,导致施救者无法挣脱,无法保持泳姿。而且,在剧烈的活动中水花较大,往往容易呛水,施救者大多是由于被水花呛到才窒息而死。

我们少年儿童的身体尚未发育好,不仅力气小,肺活量也不大,即使水性再好,也不要冒然下水救人。若是遇见这样的溺水者,一定要稳住阵脚,大声呼救,等待身边水性好的成年人组织施救。掌握正确的施救方法也很重要,一般是从溺水者背方向靠近,用一只手拉住溺水者颈部以下,使其能够将头离开水面呼吸,将他的头部朝前,往岸边拉,这样便不容易被抓到!


28060


上一篇:在荷兰
下一篇:有人天生学不会游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