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那些穿来穿去的人

2014-10-16 10:31:08
      如果有一架时光机能够载着你穿越到过去,那应该是件很酷的事情。正如“华盛顿和樱桃树”的故事其实并不存在一样,历史有时并非是我们所听到的样子,历史人物也并没有那么严肃、遥远,或许你们还可以交个朋友、来次狂欢……当然,这个疯狂的念头并非我一个人的想法,电影《天才眼镜狗》更加疯狂!

29263

亲历过去会如何

     有着高学历、高智商的男一号皮博迪先生是一条狗。他收养了一个小男孩——舍曼,并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了这个与自己有着相似命运的孤儿身上。为了带舍曼环游世界、知晓历史,他制造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时光机!
     苹果外形的时光机带他们穿越到过去,见到了许多人和事:1789年的法国,那个过着奢侈生活却不顾民众疾苦的玛丽王后;公元前1332年的古埃及,当时第十八代王朝的国王——图特王;1508年的意大利佛罗伦萨,达·芬奇为蒙娜丽莎画像所做的艺术尝试;公元前1184年的特洛伊战争,希腊人以木马计攻破了特洛伊的城池……
     时空旅行者回到过去会如何,能改变历史吗?这是所有时空旅行爱好者心头最大的疑问。关于这一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影片《天才眼镜狗》也有自己的解读。比如,当达·芬奇因为蒙娜丽莎的微笑缺乏真实感而苦恼、咆哮之时,正是皮博迪先生的“奇招”无意间让蒙娜丽莎绽  放出了自然而真实的笑容,这个笑容永恒地保留在了《蒙娜丽莎》这一经典画作上。影片持这样一种观点:时空旅行者回到过去,可以参与那段历史,甚至在某些历史事件的发展进程中,他的行为会起到推进作用,但是他虽然可以变动细节、影响过程,却无法改变结局。你的看法呢?

29264

当时空出现混乱

     时空旅行爱好者还要解决一个问题:如果在同一个时间点上存在两个自己会是什么情况,会产生问题吗?影片中,皮博迪父子都乘坐时光机穿回到自己存在过的某个时空,看见了过去的自己,当他们触碰“另一个自己”时,却发现双方的手粘在一起怎么也分不开,而且,惊奇的一幕随后出现:他们合二为一了!
     更可怕的是,这种“合二为一”可给时空带来了不小的破坏!时空出现了混乱,历史上不同时代的人与建筑都一起出现在了今天:街道上,正在过马路的爱因斯坦突然驻足,凝神思考问题;玛丽王后坐在汽车后面开心地品尝蛋糕;贝多芬在街角玩着他的音乐游戏;攻打特洛伊的希腊人从天而降;你甚至还能看见法老和他的仆人们,还有狮身人面像……这些大胆的画面可真够混乱的。
     好在舍曼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把时光机快速向前开进几秒,然后再回到此刻。最后,他们终于成功了,那些不同时代的历史人物与建筑物都相继回到了各自的时空……世界终于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29265

      《天才眼镜狗》精彩地诠释了它对时空旅行的理解和想象,但关于时空穿梭的电影还有很多,每一部都有自己的想法,你不妨找来看一看。





上一篇:靠“哆嗦” 保命
下一篇:你身上的拱和弹簧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