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暴虐霸王龙“嫁接”了谁的基因?

2015-09-27 11:00:45
     电影《侏罗纪世界》中出现了霸王龙的升级版—— 一只混血恐龙暴虐霸王龙!它融合了影片中多种动物的基因,主要有着霸王龙的气质和攻击力、迅猛龙的敏捷、南方巨兽龙锯齿一般的牙齿、树蛙的隐身功底、蛇的夜视能力以及灵长类的超高智商! 

35427

1.霸王龙

    霸王龙体长可达15米,高可至6米,是暴龙类中最大的恐龙。颚骨硕大,3000千克左右的惊人咬力在当时的陆地上无人能敌,是名副其实的暴君。
    暴虐霸王龙的基本属性都是基于霸王龙的,尤其是其霸主气质和强悍攻击力。


35428

2.迅猛龙

    影片中的二号明星,但比凶残的霸王龙更令人心悸。牙齿后侧有明显锯齿边缘,可捕食行动迅速的猎物;大脑较大,非常聪明;喜欢集体出动,擅长神出鬼没。
    暴虐霸王龙完美继承了迅猛龙的速度和锋利的爪子、相应的语言和团队协作意识。

35429

3.南方巨兽龙

    曾是地球史上最厉害的掠食者之一, 牙齿单薄而锋利,边缘带有锯齿且向后弯曲,善切割,能撕裂猎物。
    暴虐霸王龙可怕的咬合力和撕咬速度可能源于其基因。

35432

4.树蛙 

    冷血动物的体温与环境一致,自身对外的红外辐射与背景温度的红外辐射相等。因此,基于红外辐射量来探测目标的热感应器无法发现冷血动物。
    暴虐霸王龙可调整自身体温,从而实现红外隐形这一逆天特技,便是来自于树蛙的基因。

35430

5. 蛇

    蟒蛇和巨蟒等蛇头部的颊窝器就像红外线夜视镜一样,可以察觉周围环境的热源。
    暴虐霸王龙能利用红外线感知在夜间活动的温血动物,它很可能融合了这类蛇的基因。

6.乌贼

    遇强敌时会以“喷墨”方法迷惑敌人并逃生。影片中的乌贼体内则含有能使皮肤变色的色素体。
    暴虐霸王龙也可利用这一技能进行伪装,很可能被“嫁接”了乌贼的基因。

35431

7.高级灵长类

    作为人类近亲,聪明程度直逼人类。
    暴虐霸王龙能够设置陷阱、拆除自身的追踪装置,显然是融合了高级灵长类动物如黑猩猩或阔鼻猴基因的缘故。






上一篇:地球的自我毁灭之路
下一篇:为什么踢到脚趾会疼得眼泪哗哗流?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