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虫子尿是什么味道

2016-10-31 16:54:18

唐志远 文并摄影

 

被虫子尿尿了一脑袋

炎热的夏天,当你躲在树下的长椅上乘凉,你有过这样的遭遇吗?时不时地有细小的“雨滴”轻轻飘落在脸上。可是惬意不过三秒钟,假如你冷静地琢磨一下,大晴天的,树下怎么会飘雨滴?

这时,如果你站在长椅上往树上看,可能会发现一只类似蝉的虫子,它正在努力地把针头一样的口器刺到树皮里吸食树汁,而它的屁股不断喷出水珠。原来刚才的雨滴是它的排泄物——尿!千万不要吃惊得合不拢嘴,因为说不定又会有几滴不明液体飞落到你张大的嘴巴里。我之所以能如此生动地描述,都是因为这个夏天,我亲自体验了一把。很多昆虫都喜欢一边喝一边尿,而生活在树上又喜欢干这类事情的昆虫,则大多都是蝉类,也就是知了的同类,包括蜡蝉、沫蝉、角蝉,还有同属于同翅目的飞虱、蚜虫。小型昆虫尿出来的尿量小一点儿,多数成水滴状。而大型昆虫嘛,那个出水量就俨然一股“清流”了呢。





 

上一篇:测试
下一篇:萌动中国的动物伙伴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