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

文章数

银河伴英仙座流星雨

2012-12-28 14:18:17
20171
图片来源:APOD

       对于热爱流星雨观测的朋友们来说,八月份的英仙座流星雨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这是北半球夏季最为精彩的一场流星雨,可以看到明亮的流星游走于银河之中。德国的一位摄影师在威克斯海姆拍到了这幅银河伴英仙座流星雨的影像。画面中,清晰可见的流星有六颗,皆从英仙座的辐射点射出。居中的那颗火流星几乎和银河走向一致,如同在银河铁道上奔走的列车。

    通过相机可以记录下流星很多信息,这颗火流星划出的光迹上如项链般串着几枚“珍珠”,那是火流星走过夜空时连续出现的几次增亮或者爆炸。据估计,每年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时,平均每小时能够观测到100颗左右的流星。但事实上这是极难达到的数字,因为只有当辐射点在天顶,目视可及六等星,并且拥有全天180度视角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接近这个数字,而在实际上,一个小时内看到十多颗流星就很不错了。

上一篇:星际水晶球
下一篇:太阳烟花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