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

文章数

科学瞭望 利用“风能”将时尚走到底

2011-10-09 19:24:20

 一提到“风能”,绝大多数人的脑海中可能浮现出这样一幅图画——位于一个遥远山顶上的巨型冰冷的三叶风力涡轮机。实际上,利用风能也可以很时尚很潮流,有些想法甚至令人产生一种非常兴奋的感觉。从“移动风标”到“时尚海螺”,从“沙滩怪兽”到“能量皮肤”,利用风能,誓将时尚进行到底。

  能量皮肤

  在自家的屋顶上装上一个大大的三叶电风扇一样的东西,也就是涡轮机,通过它,让风给我们带来能源,这已经是老套的做法了。如果让屋子拥有一层皮肤,这层皮肤能够抓住风,并把风变成我们需要的电,供我们日常使用,那多好啊。

13195
能量皮肤

  科学家帮我们想了个好办法:他们把许多微型涡轮“编织”成一个系统,将这个系统覆盖在房子上,就像给房子加上了一层会提供能量的皮肤。这个系统虽然每一个涡轮只产生极小电量,但无数涡轮齐上阵却可形成巨大的网路效应。房子有了这样的“皮肤”,所需要的能量都可以提供啦。

  移动风标

  让房子拥有“能量皮肤”固然好,可是,如果我们需要搬迁或重新建新房子,那“能量皮肤”就会有被拆除的危险,如果让“能量皮肤”长上脚,可以自由行走就好了。

13196
移动风标

  灵光乍现,“移动风标”诞生了:这个小小的东西,长得像一个大大的打蛋器,你别看它长得娇小,它发的电可不少啊,而且它既方便安装,又方便拆卸。

  如果这种“移动风标”能够得到广泛应用,势必让居民用电发生巨大的变化。

  时尚海螺

  纤细的“移动风标”总给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太细小了,它到底能够发多少电呢,能够满足人们日常需要吗?科学家自有妙法。

13197
时尚海螺

  “时尚海螺”可不是大海里的海螺噢,它可是利用风能发电的专家。“时尚海螺”运行的时候产生的噪音很小,而且即使在低风速条件下也可以利用所有方向的风发电,这些优势让普通家庭更容易利用风能发电。更重要的是,将这个很有个性的家伙安装在自家的屋顶,真是太酷了。

  手机小助手

  可以直接让风给手机充电吗?这样无论在哪里,都不用担心手机断电了。这个难题当然要交给“手机小助手”来完成了。“小助手”虽然长得不可爱,不过它能节省电能,还减少手机充电时间呢,更重要的是,由于不需要电源插座就可以完成充电过程,外出旅行时带上它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3198
手机小助手

  沙滩怪兽

  沙滩里没有发电厂,有的只是温暖的沙滩和咸咸的海风。把太阳板背在肩上,利用太阳能发电,在海滩上一点也不浪漫。那就让风来帮忙吧。这个令人惊异的可以行走的“沙滩怪兽”,将艺术与工程学完美融为一体。这个“怪物”结构精巧,铰接的无数“肢体”极富欺骗性。移动的时候,肢体能够保持步调一致,让“怪兽”一步步向前推进。这个“怪物”可以为沙滩上工作的设备提供电能。

13194
沙滩怪兽






上一篇:《未来科学家》的介绍
下一篇:一瞬间的震撼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