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23_7297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聪明的男人会撒娇

2018-03-23 23:31:00

  提起撒娇,仿佛只是孩子和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撒娇”,听起来似乎很新鲜,但有时却是聪明男人在生活中上演的剧目。

  现代社会生活中竞争日益激烈,压力日趋巨大,表面铜墙铁臂的男人也会有其脆弱的一面,需要抚慰。小时候去比我大六岁的姐姐家,感觉姐夫好像没长手,坐在沙发上会说,把烟灰缸给我递过来,其实就在茶几上,接着又让姐姐去倒杯水,不一会儿就把姐姐支得团团转,看着有点气不过,不过姐姐却不以为然,好像乐此不疲地为他服务。

  后来自己结婚了,懂得了恋爱就是找回做孩子的感觉,有个人可以无条件地宠你,和谐的婚姻就是互相宠溺,你们可以彼此放下面具,可以在对方的怀里依偎,可以让对方为你喂饭,穿衣,揉腿,男人也同样可以的,这样的男人没什么丢人的,反而比那些总是正襟危坐的男人多一分真实可爱。有调查发现,在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年龄特征、不同收入水平的1400个家庭中,均出现一种有趣的现象,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会超过妻子。

  男人的撒娇对象是谁?当然是对女人了,何况男人天生就是个大孩子,女人天生就具有母性特征,这也是男人私下里更容易在女人面前撒娇的原因之一。而男人在社会上常被看成重心人物,要用结实的臂膀为家人遮风避雨。但是,男人并非钢浇铁铸,他们在自然本性上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都有心灵的伤痛需要抚慰,而我们的文化传统,却总是让男人在社会角色中扮演强者角色,你是男子汉,男子汉就应该刚强,承受更多的压力,而没有给男人可以去宣泄的理由和机会。所以有人会这样比喻,男人好比松树,看着傲雪挺拔,其实当有一天不负重压,会咔嚓一声折断,而女人就像柳树,无论风霜雨雪,过后,依然能慢悠悠地弹回来。

  智慧的女人就是要男人能在家里放下伪装,做最真实的自我,让他能有释放压力的机会,让他在你这里可以停泊靠岸,安静栖息。

  聪明的男人在外面太多时候扮演坚强的角色,当然遇到各种琐事的时候,也有急躁和焦虑的时候,没有人的时候,回首逝去的岁月,男人也会有一种患得患失的茫然,有时面对病痛也会无助和感到恐惧,他们也会像孩子一样,用祈求的眼神对自己深爱的女人撒娇,渴望女人不要因此鄙夷和嘲笑他。甚至也可以嗲声嗲气,向女人要份无论是物质还是身体的小奖励,让女人既无奈,又头疼,还会有几分忍俊不禁。看到此情此景,女人的心是不是也会不由自主地被萌化的,只好像对孩子一样包容宠爱了。

  人们经常斥责有的男人花心,但是发现花心的男人多是最懂女人心,既会讨其欢心,也能谙熟知其性格弱点,心软爱当救世主,所以,男子汉们,在家犯错误时不妨就撒个娇吧!

上一篇:瓷器与瓷婚
下一篇:漂亮女孩的怪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