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

文章数

恐龙灭绝,竟关“屁”事

2012-08-07 22:07:31

恐龙灭绝,竟关“屁”事

 

  近年来,科学家对食草动物所排放甲烷造成的温室效应越来越关注。放屁也被认为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罪魁祸首。英国一个科研团队近日表示,在远古时代恐龙还存在的时候,它们放屁时所排放的甲烷量巨大,很可能导致当时气候变暖,并导致恐龙最终走向灭绝。

 17445

实验室中“种”耳朵和鼻子

  不要惊慌,这不是被割断的人耳,而是在英国的“人体器官商店”实验室培育出的人造耳朵。英国一个研究小组利用纳米技术制成高分子聚合物做成鼻子的支架,随后在支架上培殖成人体干细胞,这些干细胞会繁殖并形成器官组织,成品外貌与真正的鼻子并无分别。最重要的是,病人根本不需要担心身体会对新器官产生排斥反应。不过这种移植技术现在还需要大量病人进行临床实验,才能证实是否完全成功。

 17446

新型隐形眼镜——让你拥有超级视野

  在战场上,战斗人员除了需要保持全景视野的同时,还要收集大量的数据、图像和视频,其中一些数据是通过遥控摄像机、无人机或卫星产生的。科学家们最近研制出了一款隐形眼镜能够在不影响佩戴者自身视野的情况下,把从无人机和卫星上获得的3D战场信息直接聚焦到士兵的眼球上。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士兵在佩戴这种装置的情况下可以随意移动。

 17447

吃人眼泪的蜜蜂

  近日有人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带发现了一种新蜜蜂,这种蜜蜂会从人类的皮肤表面吃掉人们的汗水,还会从人的眼睛里喝眼泪。这种蜜蜂被人类汗液和眼泪中的盐分所吸引,它们体形非常非常小,以至于有些时候你自己都不会注意到它们在你身上进食。研究者们称人们其实不必过多担心这些“吃人”的小动物,因为一旦它们想在人类身上进食,人类就会像有蚊子停在身上一样去用手挠,或者眨眼,这样蜜蜂也就飞走了。

 17444

 

 





上一篇:海底“化妆师”
下一篇:新型地震探测仪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