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治光

陈治光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2:00

《科技潮》已停刊

文章数

全球销售量最大的仿人机器人

2013-02-28 00:10:08

/陈治光

20121115,世界领先的仿人机器人公司Aldebaran Robotics自豪地宣布,由于其研发的第一款仿人机器人NAO的成功,公司在世界各地的科研合作伙伴已超过500家。如今,共有超过3000 NAO机器在全世界70多个多家的大学院校和科研单位服务于科研和教育。其中,中国部分大学院校也引进了这款世界上销售最多的仿人机器人NAONAO在中国的表现可以说是从机器人科研到心理学再到社会科学,还有工程类学科的教学,其运用越来越多。

据介绍,NAO是一款互动的仿人机器人,完全可编程,并在持续发展完善中。NAO的众多传感器和动力装置,其适中的大小和吸引人的外形,再加上精巧缜密的内置软件,使NAO在多个科研领域都有着优异的表现:机器人科学、人工智能、人机互动以及心理学。深圳科技大学有一个以NAO为课题的研究生团队,该团队的负责人区永生表示:“NAO已经成为一个可靠和强有力的平台。我们的研究主要锁定两个方向:验证智能控制的算法以及仿人机器人在室内环境的游走。”这一团队还为NAO研发了一个通过Kinect模仿人类的学习系统。

据悉,通过其直观的编程环境,NAO可以帮助老师将学生带入计算机世界,并且可以直观地显示抽象概念,解释数学定理、物理原理、电子学内容,或者教授机械知识。它可以通过实验和分析来教授科学,这能很大地提高1218岁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ALDEBARAN Robotics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布鲁诺·梅索尼埃(Bruno Maisonnier )说:“学校里有了NAO,学生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科研创新的具体应用。仿人机器人是最新科技的承载,凝聚着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全世界人们都会为之兴奋。”

为了在课堂上更生动地演示各个学科以及更好地展开教学运用,ALDEBARAN Robotics201212月开始向教师提供适应其课程的教学内容。这将是一个新的“交钥匙”产品——NAO Ankle Kit。这一组合可以从细节上教授NAO机器人的部分机械和电子运作。现今世界上有200多座中学应用NAO机器人鼓励学生学习科学和工程。

2010年,Aldebaran Robotics公司与数个高等院校开展“教育合作项目”,为合作院校的课堂配备NAO机器人。如果说NAO已经是高等教育界广为人知的平台,那么现在Aldebaran Robotics公司也可以向中学教育提供整套教学方案。

据了解,Aldebaran Robotics公司由布鲁诺·梅索尼埃创立于2005年,在法国、中国和美国设有办事机构。Aldebaran Robotics公司设计、生产和销售仿人机器人,旨在为改善人的福利而做出自己的贡献。该公司有230名员工,其中40%是工程师和博士,共同致力于开发和生产机器人。

20913


上一篇:从“烟草院士”之争想到的
下一篇:雾霾是我们共同造成的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