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冰山下的来客——东风英菲尼迪QX50

2015-01-08 14:49:01


经过雪山脚下的摸爬滚打,实际证明并不是所有的豪华车国产后都会掉价儿,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SUV QX50就传承了一如既往的高品质与卓越操控。


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首款国产SUV产品,QX50明显下了大力气要开个好头,它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拥有独具一格的流线型SUV设计,并且全系标配“智能四驱+V6发动机”,凭借加长80mm后实现的2880mm同级最长轴距,拓展出更多舒适空间。


东风英菲尼迪QX50汲取了自然界的灵动之美,呈现出独具一格的流线型SUV设计理念。无论是上下分离式水波纹中网,还是水滴形后尾灯,都展示出和谐流畅的美感。轴距80mm的增量但并没有改变整车的协调性,反而使车侧线条更加修长,新增的前后保险杠金属镀铬板也为车身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氛围。


虽然有了国产的招牌,但东风英菲尼迪QX50内饰的细腻感并没有改变,甚至还有所提升。细腻的高级真皮、枫木纹实木面板是车内空间的亮点,这些高品质材质的运用依然彰显着豪华性。并且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同级最长轴距的营造下,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驾乘空间的需求。


东风英菲尼迪QX50全系标配了“智能四驱+V6发动机”这一高性能组合。其中智能四驱系统基于后驱平台开发而来,可根据路况将动力在前后轴之间智能分配。虽然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轴距加长了80mm,但底盘经过精心调校后,仍保持了英菲尼迪一贯的运动习性,带给我曾经熟悉的操控表现。它的离地间隙也有所提升,增强了它的通过性能,此外,东风英菲尼迪QX50还配备了雪地驾驶模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充沛的动力来源于“沃德十佳发动机”的VQ25HR发动机,但我们必须适应它高转速的特点,在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可能转速要达到5000r/min以上才能感觉到爆发力。转速提升过程很快,不过可能是车辆过重的原因,东风英菲尼迪QX50车速上升的效率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在紧急超车时会感觉心里没底,2.5L的发动机用在这款车上显然是有些力不从心。


在安全装备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也不含糊,盲点警示系统可在车辆并线过程中探测侧后方车辆情况;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光学摄像头感知车辆所处道路上的车道线;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还可通过车身四周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侦测车辆周围情况,在车内显示屏上呈现俯瞰效果的无缝连接合成图像。


正是东风英菲尼迪QX50对品质的毫不妥协和对高超技艺的不懈追求,为这个豪华品牌的国产之路开了个好头,再加上4年/10万km免费保修保养的服务,让我们不用对“国产”二字再有忧虑,它依然是我们印象中的操控利器。

上一篇:别克昂科威增20T新车 定于4月上市
下一篇:将运动进行到底 新BMW 1系年内引入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