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时潇

时潇

开博时间:2016-11-21 21:06:00

《旅行摄影》编辑

文章数

栖居的艺术 最佳气场艺术酒店

2012-03-08 11:15:19
从现当代艺术到时尚设计再到室内灵动空间,艺术离人们越来越近,它高雅且富有哲理的气质将人们品质生活推向制高点,居住在艺术格调的酒店就好比畅游美术馆般过瘾,最终艺术酒店会成为你诗意栖居之旅的目的地……

Contemporary Art 北京
格瑞斯相约当代艺术

格瑞斯北京酒店的外墙全然运用了这种涂鸦的艺术形式,呈现在人们眼前的酒店外墙更像是一座现当代艺术“博物馆”。宁静气息占据人们的感官系统。
艺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风起云涌,可以看出,人们对于酒店生活的诉求不仅仅是单一的舒适性,高雅的格调,品味的生活都将是艺术品与酒店联姻带来的艺术哲学。艺术品安放在什么场域,便会生成什么样的气场。作为北京艺术头阵的798艺术区,没有艺术酒店供人休息,自然是缺失了一丝灵气。格瑞斯北京酒店的出现让热爱艺术的人们可以浸泡在艺术的怀抱中。格瑞斯北京酒店是北京第一家精品艺术酒店,融合现代和传统美学装祯风格为一体,原始的包豪斯建筑无处不透露着798的历史底蕴,为人们带来对建筑\艺术和生活的最新诠释。
涂鸦,在国外存在多年的艺术形式,如果涂抹在你家的墙体上,你是否接受?格瑞斯北京酒店的外墙全然运用了这种涂鸦的艺术形式,呈现在人们眼前的酒店外墙更像是一座现当代艺术“博物馆”。
走进酒店,宁静的气息占据人们的全部感官系统。一层是酒店的大堂,特别造型的巨大白色蜡烛将大堂的艺术气质大大升级。穿过走廊,迎面望见的便是展览中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会定期更换主题。此时,你是否要猜想,这是酒店还是艺术馆?没错,这些艺术品就是让人混淆空间的,你所感受到的就是艺术酒店别具一格的审美导向。坐进电梯,请你莫慌!渐变绿的马赛克“梯箱”会让人目眩神迷,如果你是室内设计师,保准会对此创想竖大拇指。
酒店分为三层,一层是非常直接的艺术欣赏区外加餐饮休闲区,二层则是健身房以及中西合璧风格的客房,每个客房里的设计理念在延展了中西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又略有不同。虽然酒店的主题以当代方式演绎明朝的美学为标榜,但是其真正的特色却另有秘密。也许你只听说过服装定制,对于酒店服务定制却是一头雾水,格瑞斯酒店有这神奇的服务——每晚奉上香槟以及预先载入本地实用电话号码的手机。
除此之外,针对蜜月夫妇这类宾客,酒店还安排了鲜花、香槟、草莓,以及绣上宾客名字的浴衣,给来此的新人营造出个性化度假体验。在三层的VIP客房里,你可以簇拥着摄影艺术入眠,桌体以及床体背后挂有艺术家迟鹏的摄影作品,不用去画廊,就可以近距离欣赏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酒店的厨房是体现酒店品味最直接的一面,为了配合格瑞斯酒店的整体设计风格,大厨专程创造了地中海风情的茴香餐厅,这里有精心挑选的肉制品以及海鲜。在周末,还有爵士乐演出。或许,一个不经意间,你的舞伴就是艺术家或者收藏家,在这个歌舞升平的美妙夜晚,还悄然了解了艺术界的最新讯息。在这个最新诠释下的格瑞斯艺术酒店里,你看到的是艺术,品尝到的是艺术,听到的还是艺术。
14891
Creative 深圳
视界风尚相约创意室集

在这生气勃勃甚至于具有粗野而暴烈的美、开放而包容的美、无界的美的视界风尚艺术酒店里,没有文艺的不是,只有文艺般的宿醉。
视界风尚Vision Fashion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创新、时尚、先锋的气质的酒店。在这生气勃勃甚至于具有粗野而暴烈的美、开放而包容的美、无界的美的视界风尚艺术酒店里,没有文艺的不是,只有文艺般的宿醉……
爱艺术,爱色彩的你,可以在视界风尚多达60种设计风格的房间和十多段不同设计的走廊中体会到深圳这座城市黑夜的魅力——张扬、激情、魅力四射。色彩斑斓的世界,就像抛弃白开水般的旅途——叫人难忘!视界风尚酒店可以说是室内设计和当代艺术的大展。抛却酒店本身的实用功能,纯粹地参观这些房间,就如同走进一家艺术馆,足以让人大享身心、碰撞思想,激发活力。
人们总是有点属于自己的爱好,不论是飞车党还是时尚迷还是香水控,或者艺术痴,酒店客房的波普风格、摇滚风格、卡通风格、怀旧风格都能满足你那点小偏好。客房内有汽车招牌、涂鸦和海报图案的墙壁,也有与空中客车机舱相仿的房间格局。在这里,传统天、地、墙三维空间的束缚被打破,墙壁和沙发、床和电器融为一体。在视界风尚酒店里,你是那个艺术“怪人”吗?如果是,它就是为非凡人生的你而设!
14892
Fashionable上海
英迪格相约摩登格调

哪怕你曾经是只会关心房有多大、床有多宽的“表面文章派”,也会因英迪格而意识到这里有多上海,哪怕一个晚上,也能不由自主地感受到里弄风情。
酒店的最高境界是生活,生活的最高境界是艺术。清晨,起身就想望见外滩,这不是难事。坐落在黄浦江畔的英迪格酒店就可以满足这个小小的需求。它提供给你的享受方式不仅如此,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的设计风格融合了黄浦江、十六铺码头、外滩、浦东建筑群这四大现代与传统共存的本地元素。锈迹斑斑的椭圆大型陈设犹如船只烟囱,旧时十六铺遗留下的黄包车与老式自行车被喷漆上明亮的色彩,这些实物艺术品不仅装饰着酒店并且调动人们的审美情趣,老外爱这富有文化底蕴的上海,中国人更爱。
纯手工工艺拼凑出的上海老公房,让人追忆似水流年。如果说灯笼、陶瓷、古董散发着中国神韵,那么设计师安德鲁·穆尔则是让这些元素变得更为西式。
为了进一步体现上海的摩登特色,设计师携手本地艺术家,专为酒店陈列设计了雕塑、壁画以及摄影作品。酒店客房中写满了外滩的历史,每个房间中摆放着形态各异的装饰品与本土制造的家具,床头加入的帐幔元素的设计为客房的点睛之笔。你有多爱张爱玲,你有多爱周璇,你就有多爱英迪格,因为在镂空图案封面的酒店指南里,收罗了许多和酒店有关的邻里故事,从张爱玲到周璇,从回味往事到上海的十大推荐,到购物地点再到上海美味。
14893

——文/文竹 执行/苏迪 时潇
图/格瑞斯北京酒店 英迪格酒店 视界风尚酒店(提供)




上一篇:当旅行变成职业每周一达人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