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静

王静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1:00

《科学之友》编辑

文章数

晋善晋美 “醋”处精彩

2012-08-31 10:01:56

晋善晋美    “醋”处精彩

中国太原(清徐)国际醋文化节收获多多

金秋八月桂花飘香,醋都葡乡醋处精彩。在这秋高气爽的收获季节,中国太原(清徐)国际醋文化节“醋与健康”论坛于820日在太原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开幕。科学之友杂志社作为众多媒体之一,参加了此次的开幕式及“醋与健康”论坛会。

醋文化节活动期间,“醋与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和醋文化巡展活动相继举行,西班牙凯纳机构食品调料专家符诗凡、斯里兰卡哈文迪公司食品营养教授阿努拉、台湾天烨齐丽食品加工专家赖炯明、山西水塔老陈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峥兴在高峰论坛进行演讲。期间还开展了“水塔杯”美术展、“东湖杯”摄影展和“紫林杯”书法展。这一系列活动宏扬了山西的醋文化,增进了国外友人和海外侨胞对山西醋文化的了解。

我国醋史源远流长,晋醋盛名在外。清徐县作为山西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是全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所产老陈醋为中国四大名醋之首,号称“天下第一醋”,是中国当之无愧的醋都。老陈醋凝聚着山西人尤其是清徐人深厚的历史情结,醋文化内容博大、丰富、深厚,醋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品,更融入了对养生保健、益寿延年、平衡人体、体味百态的探索和理念。200669日,清徐老陈醋传统酿造工艺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这不仅让传统工艺的保护和传承有了可靠保障,同时也惠及清徐醋业的发展,打响了老陈醋这一文化品牌,使得山西老陈醋这一民族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杨晓娟

上一篇:科友摊位人头簇拥
下一篇:展架诞生小记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