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洁

张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8:00

《科学大众》编辑部主任

文章数

钟乳洞旅游必备手册

2013-05-21 20:04:18


 

前面已经了解了不少洞穴的构成,有机会就亲身到洞穴 里去探险吧!

不过,正式的洞穴探险,既需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也需要经验人士的指导才能进行。所以,最方便安全的,不如到一些谁都能轻松体验的观光钟乳洞去看看。

 22093

钟乳洞内冬暖夏凉

从外界进入到钟乳洞后,首先感到的就是气温的变化。钟乳洞的内部常年气温都在11℃左右,可以说是冬暖夏凉。即使是盛夏的时候去参观,里面也很清凉。

因为洞穴中经常有些水滴滴下来,所以带一件塑料雨衣会很有用哦。有些时候会意外感到冷,塑料雨衣也能够起到保暖的作用。

 

地面潮湿 小心慢行

钟乳洞的内部多是立体的。不仅仅是水平方向,上下也很宽阔。也就是说,有很多上升下降的斜面。另外,因为地下水的关系,地面潮湿的地方很多,所以要小心慢走。也有一些比较湿滑的地方,所以最好穿运动鞋等较防滑的鞋子。

钟乳洞的美丽景观广泛分布在壁面和岩洞顶上。大家可以停下来,慢慢欣赏周围的景色。除了石钟乳、石笋、石柱等景观外,还可以欣赏到像流水一样具有动感的流石,以及像极光一样起伏的挂帘(幕石)奇观。

洞里的石钟乳、石笋、石柱,每根的粗细和长短都不一样,其表面形态也各异,非常美丽。站在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中间,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带个手电筒,你可以看到更多

如果要愉快地观察洞穴,有一些小窍门。首先,对于要去的洞穴,最好先简单地做个调查。在洞穴的哪个部分能够看到哪些东西,如果知道这些的话,就能够调节好参观节奏,更好地观赏洞中美景。

在观光钟乳洞中,洞内一般都有照明设备,但是,如果自己带上手电筒的话,在一些照明灯照不着的地方会显得很有用。而且,一般没有照明设备的地方,景观也不错哦,这个小秘密特别告诉大家。


上一篇:争做科学小达人赢礼品
下一篇:无眼动物——洞穴内的奇特进化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