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312_3463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学姐来了  >  第027期

乘机安全知识集锦

来源:

尽管我们仍在为所有的乘客祈祷,但MH370航班遭遇空难的可能性随着时间的流逝正在逐渐增加,乘机安全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虽然不能预知事故的发生,但掌握必要的乘机安全知识能让我们在事故发生时多一份生存的机会。

不宜乘坐飞机的人群

发病后不到6周的心肌梗塞和7日内做过气胸照相术的人、发病后不足3个月的气胸病人、3周内作过胃肠手术的人、胃溃疡出血者、血红蛋白量低于标准值50%或红细胞低于250万/立方毫米的贫血患者、伴有严重并发症的高血压病患者、严重哮喘患者、脑梗塞及脑动脉硬化等患者不宜乘坐飞机。


选航班的学问

飞机起飞阶段的三分钟和着陆阶段的七分钟被称为“黑色十分钟”,因为绝大多数的空难发生在这十分钟内。因此,在选择航班时,应尽可能选择中转次数少的航班,以减少经历“黑色十分钟”的次数。


选座位的学问

格林威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05起飞机坠机与火灾事故中的2000名生还者后,分析了飞机座位与生还几率之间的统计关系,绘制出上面这张飞机座位安全概率图。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张图不具有借鉴价值,因为每次飞机事故的原因不同,具体座位安全与否主要看着地时飞机的位置和姿态。


空难逃生攻略

(点击查看更多)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满月]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40312_34634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