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4_450261_taonews.html

收集无线电信号能量 手机电池续航时间可延长30%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手机无时无刻不在发射无线电信号,无线电信号的能量可以被用来提升手机电池续航时间。

  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能把手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转化成电能的电路,然后把电能充到电池中。研究人员称,这一技术能使手机电池续航时间延长至多30%。

  俄亥俄州立大学在与创业公司尼古拉实验室(Nikola Labs)合作,实现商业化。他们称,该技术能方便地部署在手机壳内。

  在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本月早些时候举办的Disrupt会议上,尼古拉实验室展示了一款能收集能量的iPhone 6外壳。尼古拉实验室估计这款外壳的价格为99美元。

  电池的限制使得能源收集技术受到关注,能源收集技术可以为可穿戴设备、传感器等设备提供电能。大学和科技公司的研究人员纷纷研究把人体散发的热量、运动、射频信号和环境光转化成能源的技术。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技术需要一个天线收集无线电信号,一个整流器把收集到的信号由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然后给电池充电。俄亥俄州立大学称,这一技术从无线电信号中获得电能的功率可以达到数微瓦。

  俄亥俄州立大学指出,其技术能从无线电信号中获得电能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但不会影响手机通话质量或数据连接速度。(编译/霜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
[责任编辑:蒲潇]
 收藏:0
分享到:

留言

相关资讯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点击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