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02_taonews.html
飞行姿态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飞行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飞行姿态,简单来说即飞机在空中飞行时仰头、低头、左倾斜、右倾斜等状态。飞行姿态不仅决定着飞机的动向,还影响着飞行高度和飞行方向。
  飞行姿态主要是通过飞机的副翼、升降舵和方向舵来实现的。副翼是位于飞机两侧机翼后缘的可控制舵面,其升降影响着机翼的升力大小,通过改变副翼的舵面能够使飞机向左右进行倾斜姿态变化。升降舵是位于飞机后段的可移动的水平控制舵面,其升降影响飞机的俯仰角度,作用同副翼类似。方向舵位于飞机的尾部,其作用与船舵相同,通过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控制飞机的飞行方向。
  想要完成飞行姿态的调整是很复杂的,但是熟练的飞行员不仅可以完成简单的飞行任务,甚至可以做出翻筋斗、横滚等复杂的特技动作。
  展品展示了如何通过控制飞机的副翼、升降舵和方向舵影响飞机的飞行姿态。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