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24_taonews.html
涡轮风扇发动机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涡轮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这件展品让观众通过直观观察涡轮风扇发动机的构造,了解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基本原理及相关知识。
  涡轮风扇发动机(Turbofan)是飞机发动机的一种,由涡轮喷气发动机发展而成。其主要特点是首级压缩机的面积大,并作为空气螺旋桨(扇),将部分吸入的空气通过喷射引擎外围向后推。涡轮风扇发动机最适合飞行速度 400 至 1,000 公里/时。
  与涡轮喷气发动机相比,涡轮风扇发动机更加节省燃油且运转噪音小。因此,在实际生活中,多数民用喷气飞机都是采用的涡轮风扇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
  这件展品让观众通过直观观察涡轮风扇发动机的构造,了解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基本原理及相关知识。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