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5_810964_taonews.html
“复兴号”高铁
分享到:
展品简介

     高速铁路,就是铁路设计速度高、能让火车高速运行的铁路系统。世界上第一条正式的高速铁路系统是1964年建成通车的日本新干线,设计速度200km/h   

    我国作为发展高铁的后起之秀,在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研究高铁技术。1990年中国正式提出了建设和发展高铁的口号;1998年广深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完成,设计时速最高可达200公里,这是中国由既有线改造踏入高速铁路的开端,为以后中国高铁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可行性的实践基础。

    200881日,我国开通并投入运营了国内第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该铁路采用的多种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最为先进的科学水平。200912月,京港高铁武广段通车并投入运营,该条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在当时被视为世界上工程量最复杂、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近年来,我国的高铁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并且在国际领域已经可以实现产能输出。

       20176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并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350km/h,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相关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