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5_811287_taonews.html
宇航服拍照
分享到:
展品简介

   宇航服又称航天服,是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和工作能力的个人密闭装备,可防护空间的真空、高低温、太阳辐射和微流星等环境因素对人体的危害。在真空环境中,人体血液中含有的氮气会变成气体,使体积膨胀。如果人不穿加压气密的航天服,就会因体内外的压差悬殊而发生生命危险。宇航服是在飞行员密闭服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功能服装。早期的宇航服只能供航天员在飞船座舱内使用,后研制出舱外用的航天服。现代新型的舱外用航天服有液冷降温结构,可供航天员出舱活动或登月考察。

  展品头部为透明罩,观众可以将头部伸进去拍照,身临其境地感受自己作为宇航员的样子。展品主要关节部分可以活动,观众可以摆出不同的姿势,体验宇航员的感觉并拍照留念。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相关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