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2_815678_taonews.html
高分三号卫星
分享到:
展品简介

   在人造卫星中,通信、导航、遥感是三大主要应用方向。高分系列卫星就是遥感卫星,目标是使我国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

  目前已经发射升空的有高分一号、高分二号、高分四号、高分三号。

  高分一号,2013年4月26日发射,是高分专项工程的首发星,同时具有中高分辨率和宽幅成像能力。它视野广阔,观测面积覆盖800公里,4天可以完整观测地球一遍。它的发射为国土资源部门、农业部门、气象部门、环境保护部门提供高精度、宽范围的空间观测服务。

  高分二号卫星,2014年8月19日发射,比高分一号卫星看得更细致,空间分辨率优于1米。能分辨出地球上的小轿车是两厢还是三厢,将中国遥感卫星空间分辨率带进了“亚米时代”。

  高分四号卫星,2015年12月29日发射,它相对静止地站在36000公里高地球同步轨道上,通过指向控制,实现对中国及周边地区观测。

  高分三号卫星,2016年8月10日发射,是一颗微波雷达成像的遥感卫星,最大特点是具备全天时、全天候成像能力,不管白天黑夜晴空雷雨,都可以随时成像,尤其适用于防灾减灾。展品展示的正是高分三号的结构模型。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