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37_taonews.html
游标卡尺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现代游标卡尺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现代游标卡尺是工业上常用的测量零件直径、长度和深度的工具,测量精度能够达到0.01mm,它主要由主尺和能够在主尺上滑动的游标尺组成,利用主尺上的刻线间距(简称线距)和游标尺上的线距之差来读出小数部分。测量时,量值的整数部分从主尺上读出,小数部分从游标尺上估读。

  这件展品是一个放大的游标卡尺模型,您可以通过操作模型来测量泡沫工件模型的尺寸,学习游标卡尺的读数。

  游标卡尺读数是中学物理的必修内容,您现在还能正确读出结果吗,不妨来试一下。

  现代游标卡尺是工业上常用的测量零件直径、长度和深度的工具,同时它又作为中学物理的必须内容,您还能正确读出结果吗?不妨来试一下。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