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黑龙江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马荧  黑龙江省伊春市实验小学四年一班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终于领我去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那就是伊春科技馆,那次经历让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

    我刚走进科技馆,我就大吃一惊有好多科技品,我都没有见过,例如,无皮鼓,天籁之声,无形的力。等等。

    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3d图片,首先我戴上了3d眼镜,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长颈鹿,它咀嚼着树叶。我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群狮子,猛地向我扑来。吓得我大叫起来。紧接着是一只凶猛的狼,它看着我就像盯着猎物一般,它形态逼真,样子让人感到十分害怕。接着就是一只金钱豹,它全身棕黄色,遍布黑色的黄斑,它趴在一个大石头上,好像在休息呢。每个动物都活灵活现,各具特点,好像让人进入动物园一般。

    我来到了二楼,二楼科技展品,更是应有尽有,品种繁多我边走边看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名字,“听话”的小球,不仅吸引住了我,我觉得很有趣,决定试一试。我按动按钮,小球听话的竟然动了起来,而且在圆筒中中规则地转了起来,我感到奇怪极了。这是为什么呢?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球之所以这样,在于小球在强大的冲击力下被吹动着,就会产生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才会转动起来。”我想,发明“听话”的小球这个人可真聪明呀﹗

    在大厅地中间摆放着一个叫穿墙而过的科技品。我走了过去,看了看这个奇怪的东西,它的形状是一个圆柱上面有一个蓝色圆筒和一个圆片,圆片可以从挡板来回过。我研究了一下才发现,根本就没有挡板,而是肉眼的视觉问题呀!可真神奇。

这次参观《伊春科技馆》之旅,使我大开眼界。现代的科技这么发达,使我不禁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因为国家的发展靠的是科技,科技强盛了国家才能强盛。所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勇于探索,乐于发现,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去发明创造,更高级的科技产品,为国争光,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美丽,更加的强盛。

 

(指导教师:张楠  伊春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