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4_5158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江苏省

奇妙科技馆

来源:

奇妙科技馆
孙一铭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小学三水校区六(2)班

        他是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稳稳地挺立在这闹市之中,这一座洋溢着现代风味的建筑物,就是南京科技馆。南京科技馆是一位大肚将军,站着的地方有三十万平方米,其中肚子就占了三万平方米,肚子里面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器官”,有宇宙探秘,地球万象,智慧主人,创造天地,知识海洋和儿童科技乐园六个主要器官。这位大肚将军屡立战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江苏科普教育基地。我迈着轻快的脚步,哼着小曲儿,迫不及待地去参观大将军。
        我们首先看见的是器官肠胃引领的智慧主人馆,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硕大无朋的篮筐,里面装着一个巨大无比的铁球,铁球的洞上放着一个篮球,这是干什么的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按下了一个按钮。我赶忙退后两步,然后洞上的篮球立刻被洞口喷出来的气喷得浮在空中,我被吓得一个趔趄。喷出来的气把篮球转得头晕目眩,我要拯救篮球,把它投进篮筐那温暖的怀抱里,可我总是投不进去。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为了发泄情绪,我拿起那篮球奋力地一砸,球竟然进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你们知道篮球为什么会浮在空中吗。那是因为管内喷出的气流压强小,而周围静止的气流压强大,篮球周围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小球向中间挤压,所以在气流中的篮球是不会掉下来的。
        铁轨断了,我们飞起来啦,又跃到了下一条轨道。座椅开始猛烈摇晃,有许多水滴喷到了我们的脸上,这也太惟妙惟肖了吧!我们现在是在大将军的器官心脏带领的五D电影院。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坐到座椅上,心里的小鹿在乱撞,焦急地等待电影开始。“嘟嘟”火车开动了,座椅猛烈地向后移动,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随着剧情的变化,座椅又猛烈地往前一仰,感觉空中有一条凶残的巨龙在追杀我,我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又一切。电影不知不觉地落下了帷幕,但是我意犹未尽,还想再看一场。
        我又跟着器官向导肺了解了太阳系,领略了地球的演变,感受了科学的迅猛发展,我继续参观了各个器官带来的各路精兵,这些不禁令我大开眼界。
        是啊,知识积累了创作了今天的世界文明,在人类科技进步过程中有多少科学巨匠、先哲烙下了深深的历史印迹。我们难道不应该沿着前人的脚印,踏着前人的肩膀继续攀登科技高峰吗?
        在路上,我不禁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指导老师:黄宏强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小学三水校区)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4_51588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