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我爱科技

来源:

我爱科技

张书涵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五年三班

 

     科学,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发达,要不灯泡、复印机怎么会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呢?                          

    科学成就未来!        

    这次科技展,让我发现科学其实不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亲手做了实验,明白声震波、小孔成像等许多科学知识,真是长了见识。

    许多年前,世界上没有电影,现在科技展、电影院,都有3D5D电影,这不是科技发达吗?

   许多年前,世界上没有手机,现在人们每人都有一部手机,电话、上网、游戏,这难道不是科技发达吗?

    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当我们手按鼠标在计算机的世界里畅游时;当我们在国内与在国外的亲人打电话时……我们可曾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变化?是科学!

    科学给生活带来了方便,轮船、火车、飞机,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电脑、电视、手机,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冰箱、冰柜、空调,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科学的用处大着呢

    科学能解决太多的东西了,让我们慢慢的出感受科学的奇妙吧!

现在世界上有许多未解之谜、机器,还没有问世.这不是靠我们去完成吗?

    我们常常会想为什么科学家能发明东西,我们却不能,这不是正确的,其实大家都可以做“科学家”的,只是我们不动脑,我们都有大脑和眼睛,都可以思考和观察、想象。

任何一项发明创造都离不开创造灵感,比如:德国有个女孩玩妈妈的木梳,玩腻了,她找来两页纸片,一上一下的贴在木梳上,吹出呜哩唔哩的声音,一个叫做布希曼的音乐家路过,综合了女孩的木梳,制造出了口琴。

是的,发明来源于观察与思考,有那个大发明家一下子就发明东西,不可能。

爱迪生说过: “我平生从来没有做出过一次偶然的发明。我的一切发明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严格实验的结果。”

   “艺术属于古老的世界,科学属于现代的世界”迪斯雷利

   “科学的博爱精神把分散在世界各地、各种热心的人联络成一个大家庭。”罗斯福

    我觉得我们要热爱科学,祖国的未来不是我们创造,那是谁创造?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学科学,让科学成为一种时尚!

    科技展不是一个让大家玩的机会,而是让大家互相学习的机会,互相探索科学的机会!

    学习科学是应该最常用的3个字是“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不会创造出东西,不会为祖国做贡献。我相信,在大科学家的实验中,一定会说“为什么”。因为只有思考,才有好的结果。这次科技展,我不明白的实验,或看不懂的地方,都是由“为什么”才知道的,这不是例子吗?

    同学们,未来是我们的。靠我们去为未来做出更多发明,创造吧!用科学,学科学,爱科学,会科学。让科学成为永不被世界忘了的流行吧! 

 

    (指导教师:杨培媛  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