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王英男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五年六班  

 

清晨,我们集合在国旗下,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随着五星红旗的飘扬,我们踏上了 参观科技展的旅行。

一路上,同学们兴奋不已,“科技展里有什么”成了我们最关注的话题。

有的同学说,科技展里有机器人;有的同学说,科技展里有恐龙模型;还有同学说,科技展里有好多好玩的……让大家听了,恨不得飞过去。

带着这些猜想,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科技展。

一进大门,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实在太美了!

今日奇思妙想,明日硕果非凡成了我们学习的目标。

看!那个“小球旅行记”,通过“螺旋机构”来把小球运上去,来到了铁柱顶端;再通过一个长长的大滑梯飞速下去,一眨眼,小球又到了“行波机构”,只见小球在那波浪式的滑道上翻滚而来;接着就被送到了“链条机构”,通过手柄使他冲向终点,到了最后一关“曲柄机构”,小球碰到了许多小铃铛,发出“叮铃叮铃”的响声,好像在说:“真棒!到终点了!”

就这样,小球在这曲折漫长的科学知识中,完成了它的旅程,让我们知道了不少的科学奥秘。

光学也是魅力无穷。

小人在摆针的运动下,竟然从静态变成动态的了,时远时近,变幻不断,真是叫人惊叹不已。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在光束的作用变成无数朵,冲击着你的眼球,给你的视觉带来无尽的享受,真的好奇妙呀!你能说科技无魅力吗?

“快看,快看,机器人在跳舞!”我随声望去。只见两个娇小可爱的机器人,跟着音乐做着相应的舞蹈动作,好有专业演员的范。有的同学都看痴了,仿佛自己也置身其中一样。

 要说感触最深的还是球幕电影,他借助多种科技,活灵活现地还原了恐龙的发展史。让我们身临其境,近距离地触摸到生物史上这种巨大而又神秘的生物。同学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惊奇而又兴奋,当看到恐龙灭绝时真是心痛而又惋惜。

至此,我终于知道,我们的科学家为什么要致力于科研,国家为什么让我们免费接受义务教育了,这不单单让我们学到生存技能,还要让我们学会先人的知识,进而去创造,去探索,去拯救人类社会,别让恐龙的悲剧重现。

不知不觉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有着深远意义的旅程。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但头脑中仍旧浮现着种种画面:科技发明,科技创作,科技知识等。

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激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展开科学翅膀。”

梦想,从这里启航。

 

指导教师:董素娟 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