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

郭佳宾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六年一班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已经排着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位于永利广场的科技馆,那寒意犹存而又不乏温馨的风,轻拂着一张张笑脸,眼前驰过一辆辆汽车,而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科技馆里。

终于,我们来到了科技馆门口,同学们检票依次进入展厅。各式各样的展品映入眼帘。这些展品让我眼花缭乱,有空中成像、微型3D电影、食物金字塔、智能家居、条形码等,吸引着我们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最最吸引我的是激光竖琴。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琴没有弦怎么可能弹出美妙地声音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想把它搞清楚,便伸手碰了碰竖琴,没想到它神奇般的发出了声音。我疑惑不解,看看大家又看看老师。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说:"大家看到这明亮的光束了吗?我们只需拨动光束就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旋律。这种光束是利用激光照射在一种特殊材料上产生的,它也就取代了琴弦,手指拨动"琴弦"时便能发出美妙的音乐。"我忍不住上前弹了一会,过了一把演奏家的瘾。

继续前行,球形电影院又夺走了我的目光。它的外表就像一个大皮球。老师说,球形电影院是高科技,具有防火,便于携带的特点。难道它可以让我们走到哪都可以看电影吗?好奇心又一次牵动我看了看旁边的操作说明,原来球形电影院就是一个半球体,可以随时充放,气。把一架放映机放到球形影院的中间,我们只需把"气球"充满气,坐在里面就可以舒服地看电影了。我们陆续进入了充气的球里,观看了影片《恐龙灭绝之谜》。

恐龙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家园,那里有花有草,脖子比树还高的恐龙从水里探出头来,蝴蝶从它旁边飞过;翼龙从空中飞来,两只翅膀又宽又大;两只三角龙看着自己的蛋,因为宝宝要出生了;一只霸王龙张着血盆大口向三角龙飞奔而来。我们正为三角龙的命运担心的时候,忽然有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有一颗小行星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撞向地球,四面八方着起了火,没有一只恐龙逃过这场灾难。我被影像深深的震撼到了。小行星撞击地球,这也只是人们的一种猜测,我在内心深处更愿意相信,恐龙进化成了鸟类等其他动物,只是变了一种形状,依然陪伴在人类身边。

看了这么多,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叫做“小球旅行记”的游戏。这件展品与其他展品相比,比较复杂,它由10余种机械机构和各种轨道组成,我们操作手轮及驱动各种机械结构从而完成运送小球的任务。生活中有很多大型的设备都是由这样的机械结构组成的。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悟深刻:现在科技飞速发展,不断创新,相信祖国会因此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的。做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励志向发明这些神奇仪器的科学家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使祖国的科技更进一步。

 

(指导教师:王飞  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