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来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游科技馆有感

成梓硕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六年二班

有人长大想当医生;有人长大想当飞行员;有人长大想当警察;还有人长大想当老师。而我却想当科学家。科学家的种类还有很多,如学医,学航天,学交通。而我想学科技。在几天我便知道了各个学校要去参观科技馆的消息,我非常高兴,又非常着急。高兴是因为可以去科技馆玩。着急是因为怎么还不到我们去。于是,我每天都坐立不安,‘‘着急’’‘‘焦虑’围绕着我。在学校我翘首以盼;回家我日思夜想。终于等到了,老师说消息的时候了。这时我又高兴,有担心。高兴是因为终于被我盼到了。担心是怕六年级不去。老师说完消息我差点了的乐的跳了起来。我回家之后仍然按耐不住高兴的心情。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了,便迫不及待奔向学校。

    到了科技馆内,我们先参观了环形电影院,主要讲的是恐龙的灭绝的原因。那里面非常逼真,所有的恐龙都如同从头上跑过一样,而且所有的石头都从你的头上砸下去,很逼真!而且还给我们讲了几种恐龙,有蛇颈龙,翼龙,马来西龙,三角龙和霸王龙等。马来西龙给我的印象最深,它身高4英尺多,其次是霸王龙,它是恐龙界的霸主。之后又介绍了恐龙是怎么灭绝的。我们眼看着小行星要撞到地球,内心非常着急,但心有余却力不足。小行星撞到地球后,地球上树木被风流周围的气流点燃了。天上的翼龙瞬间化为灰烬,水里的恐龙也无一幸免。地球变成了一片废墟,地上遍布了恐龙的尸体,大地上寸草不生,但转念一想如果人们再这么乱砍乱伐,乱扔垃圾,地球还会再次变成废墟。

之后,我们又体验了各种实验设施。有美丽的辉光,神奇的电磁,古老的发电机和人们遇到自然灾害该怎么做。

其中最神奇的是两根铁棒在箱子内立着什么事也没有。正当我在猜测时,我发现下面有个按钮,我只轻轻一按,两根铁棒中间就出现了一道电流,一直顺着铁棒向上走。直到铁棒顶端才消失不见。这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惊讶。还有一个箱内有两根分出枝的铁棒。之后,转动两根铁棒让它们的枝碰到一起。之后,当我将两个枝分到最大的岔时。两个点六一回到这,一回到那,很是神奇。而且在电流互跑时,还发出滋滋的声音。

还有个用声波传动的东西。里面有许多粉色的像小雪花一样的碎纸屑在里面。下面有一个小孔。只要你用手在小孔上面摩擦,制造声波,里面有一个类似音响的东西。摩擦产生的声音在里面震动,纸屑飞舞很美丽。

这次去科技馆游玩,不仅仅学习了科学知识,还玩了科技。并且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我们一定要保护身边环境,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指导教师:修文杰 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