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参观科技馆

张菁菁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六年三班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快发展,各种科技成果都为人们的生产与生活带来了方便。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科技馆参观,体会科学技术的独特魅力。

我们来到了科技馆,按顺序参观。里面有很多的实验或者小游戏,通过这些来让我们认识科技。其中包括“美丽的辉光”、“激光竖琴”、“看不见的力”……等等,有趣极了。但是令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人力发电”了。

这个小实验就是转动手轮带动发电机,振动开关接接通一个或多个用电设备,观察风扇,灯泡和摩天轮的工作。在实验台上,有一个风扇模型,一个摩天轮模型,还有一个小灯泡。我转动手轮,一开始只接入了灯泡,我感到转动手轮很轻松,后来风扇的加入令我感到有点儿吃力,再等到加入摩天轮,我感到吃力极了。

我看了旁边的解释牌才明白,原来转动手轮带动发电机的转子转动,电流表上的指针随之摆动,转子处于磁场中,做切割磁力线运动,从而在闭合回路中产生出感应电流,供给电路中的用电设备使用。随着接入电路中用电设备的增加,负载所需的电流也相应增加,同时增加了发电机转动时的阻力。因此,参与者也能感到用电负荷最多时转动手轮最吃力。

正当我玩的尽兴时,听到旁边传来一阵惊叹声。我好奇地凑过去,发现两个一红一蓝的机器人正在为大家“表演”,他们能说相声,讲故事,还会给别人鞠躬呢!只见他们有声有色地讲着故事,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我兴致勃勃地看着,突然听到老师叫我们去集合观看电影。电影在一个可以容纳三十五人的半圆球形的充气体里,我们分成两组进去观看。这个小电影讲述的是恐龙时代的故事,我很期待。我是第二组的人, 进去之后,我吴便震撼极了。电影是用投影仪投在半圆球开上面,震撼的3D效果,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看。

这次的科技馆之旅,使我明白,科技在人类的生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科技为我们带来方便,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更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了方便。科技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我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科技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为国家,为科技,为人们作贡献是我们的责任。当然,只有学识渊博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多积累知识……

这次的科技馆之旅,使我明白了许多……

 

(指导教师:孙哲 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3_51543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