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辽宁省

科技之光 光耀我心

来源:

科技之光 光耀我心

    ——观科技馆有感

车德艺 辽宁省凌源市实验小学六年七班

 

相信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科技梦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所以,当老师在班级里公布我们再过两天就去科技馆参观时,每一个同学都欢呼雀跃。我们不但为能去科技馆高兴,而且还为凌源市第一次举办这么大的展览而感到兴奋、自豪!

离去科技馆的日子越来越近,同学们也越来越期待……

终于,这一天到来了。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伴着徐徐的春风走进校园。

老师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迫不及待地走出了校园,走向了我们盼望已久的科技馆。

到了永利广场,只见那上面的条幅写着: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辽宁凌源站。同学们看到了几个大字后,又一次地欢呼,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科技馆。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高科技展品,每一个展品上面都挂着一个解说牌,看了,你才会懂得这其中的原理。

我和好朋友宫铭泽一起,浏览操作了很多高科技展品,并学到了许多知识,其中令我们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手眼协调、智能家居的反应测试。手眼协调:拿起手柄,使金属环沿轨道从起点移动到终点,尽量用最短时间和最少的碰撞次数完成操作。智能家居:利用“手机”控制“家用电器”,体验物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反映测试:将手放在鳄鱼舌头上,鳄鱼眼睛亮起时快速将手抽出,测试你的反应时间。

从智能家居我感受到了科技带给人们的便捷;从手眼协调,我知道了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着运动系统协调有序的动作;反应测试使我了解到了人体神经系统会对刺激做出反应,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着全身动作与反应间的协调。

除此之外,我还通过旋转的银蛋了解了如何形成磁场;通过尖端放电我学到了导体上电荷的分布与其表面的弯曲程度有关……

不要认为我们这次的科技之旅就到此结束了,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环节,那就是观看恐龙灭绝的电影。

我们排队依次进入“影院”——一个充气的大球,里面是一个环形幕布,我们躺在地板的垫子上,仰头观看那逼真的电影,好像撞击地球的陨石碎块随时都有可能落到我的身上,可怜的恐龙家族倾刻间化为灰烬……

这次科技之旅就在一场电影和同学们的赞叹声中结束了。今天让我学到了很多科技和健康的知识,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的这次体验机会,感谢科技带给我无穷乐趣!

 

(指导教师:曹志清 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辽宁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