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内蒙古自治区

畅游科技世界——参观科技园有感

来源:

畅游科技世界

——参观科技园有感

 

                                                     许可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北京师范乌海附属学校  初一七班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也走进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甚至变成了不可缺少的技术,我们身边用的电脑、手机、电视、无线网络等,都是现代科技技术的结晶,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有幸去参观了本市的青少年科技馆,领略到了现代科技的奇妙之处。

学校组织我们去过本市的青少年科技馆,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消防安全厅”拥有对青少年培养安全意识的科技设施:一进大厅就可以看到一辆损坏十分严重的车辆,抬头可以看到屏幕上的解说,这辆车是由于车祸导致的如此严重的损坏,这教育了我们交通意识的重要性;向左走我们可以看到消防队员穿的消防服,上面有解释火灾发生我们应该怎么做,紧随着有一个通道,是让我们体验火灾发生时停电的情景,效果很逼真;向里走可以看到一个台风体验装置,进去以后可以体验强大台风的风力,以及屏幕上显示的强大风力带来的伤害;就在这个装置的隔壁,可以看到一个地震模拟装置,在里面可以体验地震的强度,同时墙壁上写着如何面对地震;在大厅中央有一个消防通道模拟装置,可以体验消防员叔叔平时用绳索进行救援的工作。

“现代科技厅”向我们展示了现代科技的精华:一进大厅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传音装置,与喇叭不同的是一个人在一边说话,另一个人在离得非常远的另一个装置上可以清楚听到那人的悄悄话;再往里走有一个比“腕力”的装置,我们发现平时班里最有力气的同学竟然拉不过一位柔弱的小女生,不禁感叹科技的神奇;我们还可以看到视觉错觉的现象。这些有趣的景象让我们应接不暇

科技馆还有许多大厅,可以让我们体验到科技带给我们的新奇以及有趣的东西,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喜爱,在我亲身体验了这么多项目以后,我也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科技为我们带来的方便等重要的启示,我也爱上了科学,我心里萌发出了想要成为科学家的想法,不禁想到自己成为科学家设计出方便的机器人的时候为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我看过许多科技小说,有关未来的漫画,这次科技馆的体验会铭刻在我心上,永远不会忘,我也因为这次机会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要感谢现在的生活能让我感受到如此发达的科技,科技已经走进每户人家的身边,每个人都不禁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的巨大的便利,此次参观青少年科技馆更是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的良好印象,科技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现在我们可以用科技的力量去学习,去观看美丽的世界,科技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安全保障,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哆啦a梦、阿童木等高科技一定会经过科学家之手成为现实。

此次参观活动,使我感受颇深,以后我还会去参观更多的科技馆,去探索科技的神奇,总有一天,我相信受到这种气氛的渲染,我会成为科技发明的一份子。

 

指导老师:张敏慧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北京师范大学乌海附属学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内蒙古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