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青海省

青海省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青海省科技馆观后感

冯燕龙  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铁中七年级

 

向往已久的科技馆,我终于看到你了。

曾多少次在电视、杂志上看到过有关西宁科技馆的报道,心中对它充满了无限的向往。终于,今天可以去一睹它的风采。

一大清早,我和同学坐车来到西宁市海湖新区,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白色半圆形拱顶建筑,就像城堡一样。我拉着妈妈的手,激动不已。

新科技馆地处西宁市海湖新区,占地3.67公顷,总建筑面积为33179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经过四年的筹备建设,以自然、人类、科技为建馆主题的青海省科学技术馆于 20111024日开馆,是全国一流的特大型科技馆。

新建的青海科技馆分为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学术报告厅、四维动感影院、科普剧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数字科技馆、演播室、动手园地、科普沙龙及教育培训中心等。其中常设展厅分为“可爱青海”、“能源与环境”、“生命奥秘”、“科技与生活”、“古代科技”、“人类智慧”、“少儿科技乐园”、“畅想未来”八大主题展区。

这科技馆不禁外面看起来雄伟壮观,里面也是很有气派:精美的装饰、宽大的空间、错落有致的整体设计。

我们首先来到了第一个主题展区——走进青海。这个主题展区是想让人们更多的了解青海,也想大家展示了大美青海的美丽风景。在入口处我首先看到的是两幅油画,第一幅是青海湖边的景色,第二幅是大草原上牛羊遍地的景色。再往里走,一件件代表着青海特色文化物品一一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你可以坐在西宁站的火车上欣赏沿途一路的美景,你可以在高空俯视青海大地的美景,你可以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锁定在茫茫的草原上奔跑的羊群……除此之外,我也了解到了有关青海的许多文化:酥油花是青海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酥油塑造艺术,青海盛产钾盐……坐着一个通往地下深处的电梯,我还看到了3000米深的地下结构。

出了这个展厅,我们就来到了二楼的展厅。这是一个“能源与环境”为主题的大展厅。在这里有许多的电器物品,还有很多的电子玩具。在这里你可以驾驶模型汽车,你还可以感受到电的神奇之处:用手轻轻的触摸一下花瓶里的金属叶子,就会长出一朵花。不过这朵花是光影投放出来的。这里最好玩的是钉子墙。你把手往钉子墙上一按,就会按出个手印,但是一点儿也不疼,因为这是由许多的大头钉的头组成的。按下去感觉手心痒痒的,滑滑的。

离开了二楼的展厅,我们来到了三楼。一只大大的恐龙模型映入眼帘。它的头还在“一摇一摆”的。三楼有一个神奇的小屋,走进这个小屋,犹如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这里就是“时光隧道”。走在这里,四周都是光彩在闪耀,真是好像在时光隧道中穿梭一般。除此之外三楼还有一个展区,名字叫生命的奥秘,主要向人们介绍了人体的有关组成和人体机能的各处作用。

四楼是一个儿童乐园区。这里有许多的玩具,还有许多有趣的展品。比如:水流形成的风琴,我伸手弹奏了一下,发出了“叮叮咚咚”悦耳的响声。

参观完四楼,此次科技馆一游也就结束了,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虽然我的肚子早已是饿的饥肠辘辘了,可是,我依然沉浸在科技的奥妙之中。

此次一游,使我看到了科技的发达,祖国的强大。通过这次观展,我会更加发奋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指导教师:李芳  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铁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