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青海省

游科技馆后感

来源:
 游科技馆后感

李成霞  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铁中

在一个阳光不燥,微风正好的日子里,我和姐姐带着一份憧憬与期待,带着一份向往,到西宁的科技馆里一睹它的风采。

在我和姐姐坐着车闲聊之余,司机叔叔告诉我们说科技馆已经到了。我立即被眼前看到的这个庞然大物给吸引住了:这是一个半圆形拱顶、像城堡一样的高大建筑物。“这里面一定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想到这里,我赶紧四处打探看入口处在哪里。一位阿姨告诉我们入口在那边,而且现在正是发放入场票的时间。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早,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不用排队就拿到票进入到了科技馆。

这科技馆不仅仅外面看起来雄伟壮观,里面也是很有气派:精美的装饰、宽大的空间、错落有致的整体设计。“4D影院”这几个字首先映入到了我的眼帘。可惜的是还没有开门,于是,我们便按照参观示意图来到了第一个主题展区——走进青海。这个主题展区是想让人们更多的了解青海,也想大家展示了大美青海的美丽风景。在入口处我首先看到的是两幅油画,第一幅是青海湖边的景色,第二幅是大草原上牛羊遍地的景色。再往里走,一件件代表着青海特色文化物品一一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你可以坐在西宁站的火车上欣赏沿途一路的美景,你可以在高空俯视青海大地的美景,你可以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锁定在茫茫的草原上奔跑的羊群……除此之外,我也了解到了有关青海的许多文化:酥油花是青海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酥油塑造艺术,青海盛产钾盐……坐着一个通往地下深处的电梯,我还看到了3000米深的地下结构。

出了这个展厅,我们就来到了二楼的展厅。这是一个“能源与环境”为主题的大展厅。在这里有许多的电器物品,还有很多的电子玩具。在这里你可以驾驶模型汽车,你还可以感受电的神奇之处:用手轻轻的触摸一下花瓶里的金属叶子,就会长出一朵花。不过这朵花是光影投放出来的。这里最好玩的是钉子墙。你把手往钉子墙上一按,就会按出个手印,但是一点儿也不疼,因为这是由许多的大头钉的头组成的。按下去感觉手心痒痒的,滑滑的。按,按,按,我使劲的按。我的手印印了上去,但是不一会儿就被别人的手印给覆盖住了。

离开了二楼的展厅,我们来到了三楼。一只大大的恐龙模型映入眼帘。它的头还在一“摇”一“摆”的。三楼有一个神奇的小屋,进去后会感觉站不稳。这济源科技馆里也有,叫“倾斜的小屋”,只不过这里的名字不同。

走进这个门,犹如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这里就是“时光隧道”。走在这里,四周都是光彩在闪耀,真是好像在时光隧道中穿梭一般。除此之外三楼还有一个展区,名字叫“生命的奥秘”,主要向人们介绍了人体的有关组成和人体机能的各处作用。

四楼是一个儿童乐园区。这里有水流形成的风琴。我伸手弹奏了一下,发出了叮叮咚咚悦耳的响声。这里还有许多属于小小幼儿玩的玩具。

这次参观西宁科技馆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大美青海还有许多我们不了解的东西,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为我们的大美青海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更多的人走进青海,了解青海!

 

(指导教师:李芳  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铁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30_522706_taonews.html